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大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洪都拉斯局势

2009年06月30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第63届联合国大会2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洪都拉斯局势。联大主席布罗克曼、拉美国家和地区组织、不结盟运动以及欧洲联盟的代表对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表示谴责,要求尽快恢复该国的宪法秩序。


  联大主席布罗克曼敦促联大认真考虑洪都拉斯问题,尽快以和平方式恢复总统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他说,塞拉亚将于30日上午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大发表讲话,通报洪都拉斯的最新事态发展。联大将在塞拉亚讲话后讨论通过一份有关洪都拉斯的决议草案。

  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克劳德·埃莱尔代表里约集团发表讲话,对洪都拉斯军方以武力夺权表示强烈反对,认为此举破坏了洪都拉斯的宪法秩序,是“不可接受的”。

  智利常驻联合国代表埃拉尔多·穆尼奥斯代表南美国家联盟发表讲话,表示反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并对塞拉亚总统表示全力支持。他强调,南美国家联盟只承认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

  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阿韦拉多·莫雷诺代表不结盟运动发表讲话,对洪都拉斯军方“绑架”塞拉亚总统表示谴责,并表示不结盟运动反对这种破坏民主宪法秩序的行为。

  捷克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丁·帕劳什代表欧盟发言。他说,欧盟强烈谴责这一军事政变,要求立即释放所有被扣押的政府官员。

  由委内瑞拉倡导成立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组织成员国当天也在纽约发表声明,对洪都拉斯军方发动政变表示谴责,要求立即恢复该国的宪法秩序,让塞拉亚重返总统岗位。

  当地时间28日早晨6时,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闯入总统官邸,扣押了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28日下午宣布,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