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社会谴责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

2009年06月3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洪都拉斯28日发生军事政变,国际社会对此普遍予以谴责,要求洪都拉斯军方尊重民主和宪法机制,尽快让被军方驱逐的总统塞拉亚复职。

  联大主席布罗克曼28日发表声明,对洪都拉斯发生的政治事件表示“明确、断然、确凿无疑的谴责”,称这是对一国立国之本和民主合法性的破坏。


  美洲国家组织28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34个成员国代表一致谴责洪都拉斯军方采取的极端措施,要求立刻恢复塞拉亚作为合法总统的职务。成员包括拉美和加勒比22个国家的“里约集团”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要求洪都拉斯恢复塞拉亚的合法地位。

  由委内瑞拉倡导成立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组织成员国纷纷表态谴责洪都拉斯军事政变,包括塞拉亚在内的各国首脑于28日下午齐聚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讨论洪都拉斯局势,作为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召开紧急首脑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正在希腊科孚举行临时会议的欧盟成员国外长28日谴责洪都拉斯军方发动政变并扣押总统塞拉亚。欧盟外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扣押塞拉亚总统“违反了洪都拉斯的宪法秩序,是不可接受的”。欧盟呼吁洪都拉斯军方立即释放塞拉亚,并使国家迅速回到正常状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事件发生几小时后表示,对洪都拉斯政局深表关注,要求洪都拉斯各界尊重民主原则和《美洲国家民主宪章》规定。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8日表示,阿政府对洪都拉斯政局动荡深感担忧,要求尽快让塞拉亚重新履行总统职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