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缉毒警察堕落成毒贩 以身相教劝远离毒品(图)

2009年06月3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读着儿子的来信,郭宝很愧疚
读着儿子的来信,郭宝很愧疚

  原缉毒警察堕落成毒贩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刘瑞芳文图

  他曾是一名边防缉毒警察,曾多次获得嘉奖。洪水冲断桥梁,他因在洪水中救出一名归国华侨,成为媒体追捧对象,他因此立功受奖。面对荣誉,他无法摆脱虚荣,最终走向沉沦,甚至成为毒贩,被判无期徒刑。昨天,在河南省豫西监狱,郭宝找到监狱领导,希望用自己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涉毒人员。

  舍身救人缉毒警成为名人

  今年39岁的郭宝是四川省夹江县人,1989年是云南某部的一名缉毒警察。

生性要强、聪明活泼的郭宝,在各项业务考核中样样第一,多次受到嘉奖,并成为单位缉毒、缉枪任务中的中坚力量。1990年的一天,洪水冲断了驻地附近的一座大桥,郭宝救出了一名溺水的归国华侨,多次被媒体报道,他也因此立功受奖。

  随着名气增大,郭宝的社交活动也日渐增多。他陶醉在赞誉声中,陶醉在女孩的追逐爱慕中,郭宝开始迷恋于酒绿灯红的生活。

  虚荣心强缉毒警变成毒贩

  1991年10月,郭宝因作风问题被辞退。回归社会的郭宝,发誓要赚够50万元,混出个样子让单位和家乡人看看。他选择在云南创业。经过一番艰辛后,他开了一家餐馆,因用心经营,生意日渐红火。此后,他办酱油厂,搞建筑装潢,生意火了,酒场也多了,让他更感受到金钱的魔力。

  一次在舞场上,因为一个舞女,郭宝和几个男人发生纠纷,郭宝施展拳脚,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可是,当对方开着宝马车堵在他的桑塔纳前,并拿出一沓钱炫耀着“你有钱吗?你个穷鬼”时,他的心再次失衡。他暗下决心,要在30岁前,挣够500万元钱。

  一天,他在街上闲逛时,偶遇一个曾被他抓获的毒贩。毒贩邀请郭宝喝酒,出手阔绰。随后又交往了几次,怀揣暴富梦的郭宝终于被对方拉下了水。

  重新做人劝大家远离毒品

  2001年10月21日,郭宝结伙携带毒品,从攀枝花乘火车,在洛阳站被民警抓获。2003年,被判无期徒刑的郭宝进入河南省豫西监狱改造。

  近日,郭宝主动找到监狱干警说: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社会大众,让大家远离毒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