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召集会议商讨资助乌克兰购买俄天然气

2009年06月30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29日召集国际机构及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商讨如何帮助乌克兰支付俄天然气费用,以避免类似年初的天然气危机重演。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与会各方确定了共同关心的关键议题,以及为达成融资安排等可能解决方案所必需的条件。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乌克兰政府希望欧盟以及一些国际机构能够为其提供约42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费用。

  俄罗斯是欧盟天然气主要供应国,而乌克兰又是俄天然气输往欧盟国家的主要中转国,占到俄输欧天然气总量的80%。通常,乌克兰会在夏季从俄罗斯购入天然气,存贮于地下,等到冬季使用高峰时再输往欧盟国家。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在内的多家国际机构应邀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一名欧盟官员会后表示,乌克兰政府提出的42亿美元贷款要求过高,恐难满足。欧盟等国际贷款方还在联合声明中提出,乌克兰要想获得资金支持必须继续推进天然气行业改革。

  与会各方同意,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次举行会晤,寻求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