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柴油上涨幅度接近10% 折合每升大约是0.44元

2009年06月30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发展改革委宣布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600元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冯雅)国家发改委昨晚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3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都提高600元。对于这次油价上调的幅度和对未来国际油价的预期,专家争议都很大。

  每吨提高600元,折合每升大约是0.44元。和6月1号调整后的油价相比,这次上涨的幅度接近10%,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董秀成教授认为,油价应该上调,但是幅度比他想象的要大。董秀成说:“按照价格管理办法,它肯定要调,但是这个幅度,因为这个油价变化本身没有那么大,确实上涨了,但是上涨的幅度并不大。”

  而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则认为,考虑到6月1号那次油价调整没有到位,这次上调的幅度是有必要的,否则和国际油价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周大地表示:“因为国际油价涨的已经超过10%几了,而且我们上次调油价也没有调到当时的60多美元这个国际价格水平,所以这次再不能跟进的话,那么我们和国际油价拉开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

  近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在70美元/桶附近徘徊,根据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80美元时,开始扣减炼油企业加工利润率,直至按加工零利润计算成品油价格。董秀成认为,未来国际油价突破80美元指日可待。董秀成说:“我的判断还是往上走,80肯定没问题。第一个经济回暖,另外美元如果继续贬值油价也会上涨,第三个因素大量的投资基金又重新进入市场,炒作石油价格行为重新回头。”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则认为,供需双方的博弈将使得国际油价今后一段时间会稳定在70美元左右。韩晓平说:“目前为止全球的需求并没有增加,所以需求没有支持上涨,第二个从产油国也好,需求方也好,大家都认为70美元比较合理,既能保证他们在石油方面的勘探开发的投入,也能维持经济的平稳的增长。”

  国家发改委同时决定,从6月30日零时起,适当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以3号喷气燃料为例,其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4020元上调到5050元,每吨上涨1030元,涨价幅度为25.6%。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