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陆军学院信息化素质培养贯穿教学全程

2009年06月3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李秦卫报道:近日,即将从西安陆军学院毕业的学员,纷纷把反恐训练场等作为毕业留影背景。提起为何要用这些建筑作为留念照片背景,学员吴国瑞说:“在这里我们学到了打仗必须具备的新知识,树立了信息化战争的新理念。


  3年前,当毕业学员信息化素质不高的意见从部队反馈到学院时,院领导陷入沉思。随后召开的学院党委会上,一份充满忧患意识的《学院2010年前信息化建设方案》的教学改革计划出台。

  从那时起,有关信息化知识的课程,从以前的选修课变成了必修课,教学量也从4门增到了16门。学院还定期举办信息化知识大讲堂,组织信息化战争知识竞赛,使学员学习信息化知识的热情持续升温。近年来,从该学院毕业的学员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信息化知识的毕业考试合格率均达到10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给广大学员提供信息化素质培养的平台,学院先后建成了校园宽带网,可供400人同时上机的计算机教学中心,为学员宿舍接入宽带信息节点,所有教室可进行网络教学。特别是具有现代战争仿真模拟功能的战斗实验室、参谋业务专修室,更是学员钻研信息化技能的好去处。

  今年6月,学院在组织400余名毕业学员进行昼夜综合演练中,将复杂电磁环境、信息对抗等信息化元素全程贯穿于54个课目,将研发的“模拟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训练系统”、“战术作业三维显示系统”等6个模拟系统运用其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逼真的战场环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