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前景难料 塞拉亚仍出席美洲会议

2009年06月3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日前抵达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出席当晚召开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和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塞拉亚是乘坐由委内瑞拉政府提供的专机由哥斯达黎加抵达马那瓜。


  分析人士认为,以下几个因素都有可能对洪都拉斯未来政局走向产生影响:

  塞拉亚的国内支持者如何反应:

  由于塞拉亚上台后实行了一系列倾向中下层民众的政策,扩大政府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资金投入,扶持低收入群体脱贫增收,因而塞拉亚在农村和中下阶层拥有众多支持者。如果塞拉亚的支持者反应比较强烈,国内局势有可能向紧张方向发展。

  执政党和在野党能否达成共识:

  由于此次动荡局面源于执政党自由党同在野党共同反对塞亚拉的公投提议,因此如果执政党和在野党就洪都拉斯政局问题达成共识,洪都拉斯政坛将重新分化组合。

  外国、地区组织以及国际社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目前有关国际社会都在向洪都拉斯政变一方施加压力,并且尚不排除一些国家或组织进行干预甚至是军事干预的可能性,这对洪都拉斯政变一方构成了很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