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检察机关两年查处11名厅级干部 贪贿举报线索成案率近八成

2009年06月30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阎志江记者近日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在反腐败斗争中,检察机关依靠群众的举报查办了一大批职务犯罪案件。从2007年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举报线索8028件,其中贪污贿赂犯罪线索5411件,经反贪贿部门审查受理2659件,初查成案2078件,成案率达78.15%。


  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介绍,2007年至今年5月,已立案查办2078起案件中的2566人,提起公诉1699件2187人,经人民法院审结作出有罪判决的有186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6亿元。

  全省检察机关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犯罪大案要案为重点,严肃查办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利用干部人事权、行政审批权等索贿受贿大案要案1606件,占立案总数的77.3%,大案比例比前3年平均值高出22个百分点;立案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180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1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