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广东未到社区流行阶段 甲流危险性似流感

2009年06月30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甲流危险性类似季节性流感 专家称我省未到社区流行阶段,轻症病例应以门诊和居家治疗为主

  本报讯 (记者/陈枫通讯员/粤卫信) 昨天,“珠三角已进入甲流社区暴发期”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省防控专家解释说,医学上所谓的“社区暴发期”,其实是指疫情处于“社区低流行前期”,公众无需惊慌。

目前我省甲型H1N1流感患者临床症状温和,病情较轻,愈后良好,没有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

  “流感传播有其自然规律,不可能完全消灭,但可以有效‘削峰延期’。”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指出,对非原发地而言,通常是先发生输入性病例、出现本地感染散发病例和二代病例,然后发生局部暴发疫情,最后引起社区和更大范围流行。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北美、欧洲、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先后经历了上述各阶段,普遍出现过学校等单位的暴发,逐步进入社区流行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