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拜谒被炸前南使馆

2009年06月30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9日体育专电

  中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王立英29日率领代表团成员,到中国驻前南斯拉夫使馆遗址,悼念十年前在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烈士。

  上午10点,在蒙蒙细雨中,王立英团长与杨立国副团长在遗址前为烈士敬献了花圈,代表团其他领导张燕军、王钢以及部分教练员、运动员随同参观了使馆遗址。
王立英团长说:“我今天来到这里,心情非常沉痛。今天我们中国代表团缅怀逝去的烈士,目的就是让我们的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惜当下,奋发有为。希望我们大运会的队员能够肩负起烈士们留下的使命,以他们奋勇牺牲的精神激励自己,在第25届大运会上以出色的表现来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王立英团长说:“这次活动我们在国内出发前就在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活动。参加大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这次悼念活动将使他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为世界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十年前发生的前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被炸事件中,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同志不幸牺牲。现在,当年被导弹炸过的地方仍旧保留原样,巨大的弹洞、烧焦的墙壁、裸露的钢筋让参观者唏嘘不已。

  在使馆遗址旁边,一些新的建筑正在兴建中。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一秘陈玉东教授介绍说,一个商业中心即将在这里落成,使馆的遗址不久也将被清理。不过立在遗址前的纪念碑将永久保留,继续供中国和世界人民瞻仰和纪念。

  7月1日,第25届大运会将在贝尔格莱德正式开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