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7月起全国开展集中侦破肇事逃逸案件工作

2009年06月30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消息称,自7月1日起至9月底,全国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开展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工作。

  据介绍,此项工作将以今年以来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为重点。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对未侦破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组织一次全面清理,要通过集中侦破工作,力争今年以来发生的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80%以上。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通过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信息系统和交警队信息平台,及时录入逃逸案件信息,对已查明的在逃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一律列入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民警要增强网上比对意识,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加强对逃逸车辆、驾驶人的信息排查。要加强路面查缉,将查获交通肇事逃逸机动车和驾驶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有条件的地方要建立本地逃逸车辆号牌信息库,相邻省、市、县要共同建立交通肇事逃逸侦破协作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反应迅速的区域布控和查缉网络。要充分利用“有奖举报”等形式,调动广大群众提供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线索的积极性。要加强对民警办案技能的专业培训,提高侦查办案水平。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加强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的舆论宣传,广泛宣传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周堪)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