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谈判最后期限逼近 中钢协称谈判将会继续

2009年06月30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昨夜,世界三大矿业巨头与中国钢铁制造商展开紧张的铁矿石供应谈判。中钢协表示,与矿业公司的谈判预计今天之后仍将继续,如此一来这将成为持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铁矿石谈判。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铁矿石现货价格昨日已升至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与亚洲其它大型钢铁制造商议定的年度基准价。
价格上涨给艰难的谈判带来新的复杂因素。

  三大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已经同意今年4月起销往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以及欧洲的铁矿石年度基准价下调28%至33%。中方谈判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拒绝接受上述降价幅度,而要求价格削减40%至45%。

  报道指出,力拓警告中国客户,今天结束时一些长期合约即将到期,届时矿商就能以现货价格销售铁矿石。而中钢协则表示,与矿业公司的谈判预计今天之后仍将继续,如此一来这将成为持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铁矿石谈判。

  据了解,各国政府为抗击衰退而实施的支出方案,推动了铁矿石价格的上涨。铁矿石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它是钢材的原料,在汽车等众多产品的制造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