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级狂风昨日肆虐烟台6分钟 城市一片漆黑(图)

2009年06月30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图:在烟台市南大街光明巷11号,一座两层的工地简易房受损严重,部分住在房中的工人受伤。

    在烟台市南大街光明巷11号,一座两层的工地简易房受损严重,部分住在房中的工人受伤。

左图:大街上,不少护栏损坏严重。
大街上,不少护栏损坏严重。

  罕见暴风骤雨突袭烟台

  九级狂风肆虐6分钟,城市一片漆黑,出现人员伤亡

   记者 张坚栋 崔岩

  本报烟台6月29日讯 6月29日下午4时40分,强对流天气突袭烟台市区,在短短6分钟的时间里,九级大风和骤雨给烟台市区的部分交通、电力设施和一些居民房屋、厂房等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还出现了人员伤亡。

   29日下午4时40分,一声响雷过后,烟台市区上空风云突变,先是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紧接着电闪雷鸣、暴雨如注,整个烟台陷入了一片漆黑,狂风夹着急雨席卷了整个市区。

短短的6分钟时间,烟台市区许多房屋被狂风撕开了大口子,碗口粗的树木也被拦腰折断,电力线路受到严重威胁,路上交通更是一时陷入了瘫痪。

  对流天气发生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突降的暴雨让很多市民转瞬就成了“落汤鸡”。在市区南大街、青年路、青年南路,两侧的一些大树被刮倒,巨幅广告牌被吹得四处乱舞,有的砸伤了车,有的砸坏了民房,还有许多市民被砸伤。折断的大树也刮到了不少电线,许多地方的电力设备被损坏;横躺在马路上的大树更是让市区的道路一时陷入了瘫痪,市区大部分主干道被堵得水泄不通。暴风雨过后,交警、救护人员、抢险人员都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当中。

  “烟台这场暴风雨是局地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烟台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石磊告诉记者,烟台持续的高温天气与冷空气发生碰撞,导致了强对流天气的出现。

   张坚栋 鞠平 荣坤福 摄

  延伸阅读:青岛遭遇强对流天气 莱西鸡蛋大冰雹下20分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