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母亲为保护幼子被患精神病小叔刺瞎双眼(图)

2009年06月30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躺在病床上,双目失明的小雨双手紧紧拉着丈夫不愿松开。 朱鼎兆 摄

  22岁的安徽姑娘小雨(化名)与26岁的淮安涟水男子梁伟(化名)恋爱结婚后,于去年3月份产下一健康男婴。16日下午,小雨21岁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小叔子趁家里其他人都到田里干活之际,手拿一把螺丝刀冲进她与1岁多儿子的房间欲伤害孩子,为了保护年幼的儿子不受伤害,小雨的双眼被小叔子生生挖掉。

  在医院眼科抢救病房里,记者昨天下午见到双眼蒙着纱布、躺在病床上的小雨,她双手拉住坐在一旁的丈夫不愿松开。
据小雨的丈夫梁伟介绍,他与妻子是在常州打工时认识的,两人于2007年年底结婚,在结婚前,妻子就知道他有一个患精神分裂症的弟弟。

  16日吃完午饭后一小时左右,梁伟与父亲等人到田里干活,家中只有妻子、儿子以及他的“痴”弟弟在家,没想到悲剧就在此刻发生。当时小雨正给儿子喂饭,突然,小叔子手拿一把螺丝刀冲进她的房间直奔她母子二人而来,因早知道这个小叔子头脑不好,她一把将儿子紧紧搂在怀里往房门外跑,但疯狂的小叔子一把将她母子二人推回房间,用螺丝刀对着她的双眼猛刺,剧烈的疼痛让她大喊救命,但她家所在地只有两户人家,根本没有人听到她的呼救声,此时被其紧紧搂在怀里的儿子受惊吓也大哭不已,她只感觉自己双眼火辣辣地疼,两眼什么都看不到。

  正在田里干活的梁伟突然看到弟弟跑来,满手是血地告诉他:“我在家与姐姐(小雨)吵架了,我也报警了”。闻听此言,他与父亲等人立刻赶回家,推开房门后发现妻子搂着儿子满脸是血地坐在地上痛哭,两只眼睛都成了血洞,地板上到处都是血迹。于是他立即拨打120,带着从地上找到的一只眼球将妻子送往淮安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梁伟告诉记者,在赶往医院途中,妻子一直在问他,儿子怎么样?受伤没有?当其得知儿子安然无恙后即昏迷过去。梁伟告诉记者:“当我看到妻子用双手抚摸儿子的小脸蛋,听着儿子发音不清地叫着"妈妈",我当时恨不得将弟弟给杀了。事情发生后虽然弟弟已被当地政府送到医院接受强制治疗,但他出来后我也要将他锁起来,免得以后害人害己”。他说最近几天妻子与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以后我会拖累你的”。每当听到这句话,他就心如刀绞,恨不得将自己的双眼挖下来给她,他说他对不起妻子,以后他与妻子就是一个人,无论到哪里他都要将其带在身边。

  提起小雨到医院时的情景,该院眼科主治医师刘秀明用“惨不忍睹”来描述。经检查,她双眼神经已断裂,且无光感。于是立即对其双睑进行缝合整容,抗感染、消炎、止血、补液等一系列治疗。尽管已能“康复”出院,但她将面临终身双目失明的痛苦。(王玉玲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