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灾区大熊猫寄养昆明一年间健康成长

2009年06月3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30日电(记者李倩)记者从云南野生动物园了解到,来自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3只大熊猫思嘉、美茜、芊芊已在昆明寄养了一年,在这里它们一天天健康成长。

  “我们给它们做了身体检查,它们的身体都很健康,思嘉从刚来时的73公斤,长到了现在的95公斤;美茜从刚来时的73公斤,长到了现在的92公斤;芊芊刚来时是60公斤,现在有83公斤了。
”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经理李有龙说。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重创。云南野生动物园为支援卧龙大熊猫基地重建,向该中心捐赠了150万元,并暂养3只幼年大熊猫——思嘉、美茜、芊芊。按计划,这3只大熊猫将在昆明寄养两年。

  为了让它们在云南期间获得最好的照顾,云南省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细心安排,为它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李有龙介绍,为了培养3只大熊猫的探索和思考能力,促使它们加强运动,该园在今年6月22日专门为它们配备了健身器材——平衡滚筒和仰卧起坐器,几天时间它们已经会玩“走钢丝”“倒挂金钩”和“踩滚筒”了;6月26日当天还举办了大熊猫到昆一周年庆祝会,给它们送上了用窝窝头、竹叶和水果做成的蛋糕。

  李有龙说:“就像自己的孩子,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激动和幸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