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主嫌经适房价格虚高 状告房管局“把关不严”

2009年06月30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嫌经适房价格高状告房管局“把关不严”

  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董正平

  今报郑州讯 状告郑州市物价局一审败诉、二审还没有结果时,郑州市紫薇苑小区一名准业主又把郑州市房管局推上了被告席。记者昨天从郑州市高新区法院获悉,法院已经正式立案。

  今年1月15日、16日,郑州紫薇苑小区经济适用房“摇号”,市民屈先生有幸成为820名幸运者中的一名。但随后公布的该小区房价却让屈先生高兴不起来。“紫薇苑小区项目价格经郑州市物价局核准,基准价为2537元/平方米,销售价为2613元/平方米。”和很多准业主一样,屈先生认为这个价格“虚高”。

  据屈先生说,2月11日,他向郑州市物价局申请公开紫薇苑经济适用房价格核算的详细信息。但3月3日,物价局出具的“信息告知书”中,仅公开了开发商向其审核价格的材料目录和审核结果。3月17日,屈先生把郑州市物价局告到中原区法院。

  一审屈先生败诉,法院的理由是,物价局作出的“告知书”中没有引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属于工作中的瑕疵,但不足以导致“告知书”告知结果的改变,不影响其有效性。

  屈先生上诉后,6月17日,郑州市中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目前还未下发二审判决。

  6月25日,屈先生又把郑州市房管局推上了被告席,请求法院撤销房管局为紫薇苑小区颁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屈先生的理由是,房管局没有按照《郑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对房地产开发商上报的资料进行审查,在没有达到《郑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法定条件下,就核发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这一行为的直接结果是,房地产开发商在不具备法定条件下,就组织入围业主选房并收取业主的首付款。“开发商在仅有454套房的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820名入围业主选房,820个中签户选房即缴纳5000元定金。”屈先生认为,开发商是在拿业主的钱盖房子,“避免了向银行贷款交高额利息”。

  “我一定要将这件事查个水落石出。”屈先生表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