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5月职业“需求比”创新低 失业率环比上升

2009年06月30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公布的5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季节调整值)为0.44倍,较与历史最低值持平的上月下降0.02个百分点,再次刷新最差记录。

  虽然政府强调经济已经触底,但该数据表明多数企业依然认为雇员人数过剩。


  总务省当天公布的5月份完全失业率(季节调整值)为5.2%,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从男女失业率来看,男性上升0.1个百分点至5.4%,女性上升0.3个百分点至4.9%。

  完全失业人数达34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7万人。

  虽然政府出台的环保积分制度等经济刺激政策有拉动生产出现回暖迹象,然而企业依然对招录新人持谨慎态度,求人倍率与失业率的恶化趋势尚未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