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93号汽油每升涨至6.03元 民营油企推迟涨价

2009年06月30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继6月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上涨400元后,今起再次上调600元

  我省93号汽油每升涨至6.03元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继6月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400元之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宣布,自6月30日起上调成品油价格,每吨提高约600元。

  来自省物价局的消息称,《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说明已下发,据此测算,之前5.54元/升的93号汽油价格已经突破6元,达到6.03元。按照省物价局公布的各种油品最高零售价格详单,90号、93号、97号汽油及0号柴油每升零售价格分别上调了0.45元、0.49元、0.51元及0.52元。

  90号汽油(Ⅱ)最高零售价由每吨6885元调整为7485元,每吨提高600元;0号柴油最高零售价由每吨6145元调整为6745元,每吨提高600元;非标准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相应调整。车用乙醇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按照同标号汽油的最高零售价格执行。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汽、柴油最高批发价格等额提高。

  我省石油行业人士表示,由于6月1日上调汽柴油零售价格的幅度“过于温和”,而目前国际油价持续上升,一直在70美元/桶关口徘徊,因此对价格进行了调整。此次成品油调价,国家严格遵守最新发布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已逐渐与国际接轨。

  民营油企为竞争纷纷推迟涨价时间。石家庄市体育大街民营油站老板严振华说,由于民营油企预感会涨,所以都有较大量囤油。石家庄光大民营油站老板说,“这回还是按照我们经营的惯例,中石油、中石化涨价,我推迟一个星期再涨。”图:昨日23时,部分加油站车辆排起长队。记者 赵海江/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