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育出世界罕见变异蟒蛇 为蛇中“贵族”(图)

2009年06月30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基因突变近似白化的1岁龄蟒蛇。
基因突变近似白化的1岁龄蟒蛇。

  海南育出世界绝无仅有的变异蟒蛇[图]

    本报海口6月29日讯 (记者苏晓杰)

  今天,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南大学亲眼目睹了4条具有科研价值、观赏价值的蟒蛇。这是海南蟒蛇研究所人工孵化出两条颜色各异、两条无眼蟒蛇。经查阅国内外资料确认,此另类蟒蛇世界绝无仅有。

  去年的今天,海南蟒蛇研究所人工孵化出一条近似白化的缅甸蟒蛇,经过一年的饲养及观察,其右眼瞳孔呈乳白色,左眼瞳孔呈深墨绿色,表皮有土黄色、褐灰色花纹,生长发育进食很正常。

经查阅国内外大量资料确认,这是一条新变种缅甸蟒蛇。

  今年6月2日,海南蟒蛇研究所人工孵化出3000条蟒蛇,发现其中有两条没有眼睛的小蟒蛇。另外还有一条出现了颜色花纹与众不同的小蟒蛇。如今,这三条另类小蟒蛇生长正常。

  民间传说的“金花大蟒”、“黄金大蟒”、“迷宫蟒”等确有其蟒,都是自然突变或人工诱变产生的,是蟒蛇中的“贵族”。

  据海南蟒蛇研究所所长、海南大学动物科学系教授张立岭介绍,经初步研究,蟒蛇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基因发生突变,造成了颜色、花纹各异,其自然发生概率极低,大约是百万分之一。目前,世界已有多个国家培育异常颜色花纹的蟒蛇。由于数量奇少,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其身价是普通蟒蛇的100倍以上。

  本报记者苏晓杰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