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辞去执政党主席职务

2009年06月30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9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由于阿根廷执政联盟在刚刚结束的议会选举中失利,阿根廷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29日宣布辞去执政的正义党主席职务,由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丹尼尔·肖利接任党主席职务。


  基什内尔表示,议会选举的失败使执政党遭受挫折,他身为党主席必须承担责任,同时也可以为执政党的重新整合创造条件。基什内尔同时请求在议会选举中当选众议员的肖利不要担任国会议员,继续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凝聚执政党内的各派力量,巩固在这个阿根廷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的执政根基。

  接任执政党主席的肖利表示,正义党一直在倾听民众的声音,此次选举结束后将重整力量。他随后给担任各省省长的正义党领导人打电话,希望他们继续支持执政党。

  阿根廷2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被视为选民对克里斯蒂娜政府的“信任公投”和2011年阿根廷总统选举的“前哨战”。阿根廷人口和议会席位最多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成为此次选举的主战场。基什内尔亲自出马,领衔执政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议员候选人团队,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肖利、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塞尔希奥·马萨也加入了执政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选战阵营。但是执政的正义党胜利阵线不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选战中失利,而且失去了在议会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

  现年59岁的基什内尔2007年12月卸任阿根廷总统,他的妻子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就任阿根廷新总统。基什内尔随后着手正义党的重组工作,并于2008年5月出任正义党主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