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93号汽油涨至5.71元每升 排队加油(图)

2009年06月30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成品油再次调价。资料图片
成品油再次调价。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一加油站在调价格。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一加油站在调价格。资料图片

 发改委再调成品油价格 乌鲁木齐93号汽油每升涨0.47元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首席记者 刘书成)30日零时,乌鲁木齐市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每吨汽柴油零售价上涨600元。这也是6月1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每吨上涨400元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本月的第二次上调。

  此次调价后,中石油、兵团石油乌鲁木齐地区93号汽油每升上调0.47元,零售价为5.71元;90号汽油每升上调0.44元,零售价为5.34元;97号汽油每升上调0.51元,零售价为6.15元 ;0号柴油每升上调0.5元,零售价为5.55元。

中石化乌鲁木齐地区6个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调整为5.7元,其余标号价格暂与中石油一致。

  成品油价格一个月内调价两次,让乌市不少私家车主也开始精打细算了,29日晚11时,乌市各大加油站前再度排起长龙。

  “开车就是养个油老虎”,私家车主张祥连连抱怨。“私家车常用的93号汽油5月份还是5.02元,一个月下来就涨了7毛,我一个月耗油700元约140升,下个月的油费预算还得再增加98元,一年的油费支出就得增加1200元”。

  车主抱怨,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中石化西北销售公司新疆分公司却也一肚子委屈,现在经济形势仍在复苏阶段,成品油市场又进入传统的需求淡季,大幅度调价最终影响的是石油公司的销售额。

  但两油集团有关人士也表示,此次发改委顶着外部环境压力调价,说明了执行成品油价费改革的决心。

  根据国家发改委5月8日发布《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截至5月29日连续22个工作日内,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连续移动加权均价较上次调价期涨幅已经高达19.43%”,易贸咨询分析师表示,因此此次调价完全符合调价规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