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人在麦道夫案中潜在损失约5亿欧元(图)

2009年06月30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9日,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法院附近,一名抗议者拿着“麦道夫偷盗”的标语。当日,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主犯伯纳德·麦道夫被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判处150年监禁,现年71岁的麦道夫将在监狱里度过他的余生。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新华网巴黎6月29日电 (记者芦龙军)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麦道夫欺诈案29日有了新的进展,主犯麦道夫被判150年监禁。该案涉案之巨、影响之广堪称历史之最,连大西洋彼岸的法国人也有近5亿欧元的潜在损失。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29日表示,法国人涉及麦道夫欺诈案的金额约为5亿欧元,其中绝大部分是富豪和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普通储户的涉案金额只有约4000万欧元。

  法国投资者主要通过其他金融产品投资到麦道夫的基金之中。目前最受法国投资者诟病的是卢森堡Luxalpha基金和瑞银集团,此外英国汇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兴业银行等机构也受到了指责。麦道夫欺诈案的涉案投资可能令储户们“血本无归”,许多储户抱怨银行和投资机构并未履行投资告知义务。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当天还宣布了新的战略计划,其重点是保护储户的利益。根据该计划,金融市场管理局将建立一个储户关系部,加强对金融产品市场化的监督以增加投资的透明度。另外,该局还将建立一个风险内控委员会,将监控对象扩展到金融衍生产品等原本缺少监管的投资品种。

  麦道夫诈骗案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美元,为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