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郴州列车相撞续 逾千转运乘客平安抵深圳(组图)

2009年06月30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加紧清理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加紧清理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列车相撞后冲入铁道边的民房。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列车相撞后冲入铁道边的民房。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一位乘客回忆当时的情况。
一位乘客回忆当时的情况。

  逾千转运乘客29日平安抵达深圳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郴州“6·29”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后,郴州市从公路交通部门紧急调集了100台大巴车对乘客进行转运,其中20多台大巴驶向深圳。昨日下午2点左右,首辆车头放置有“抢险”标志的黄色大巴抵达南头关。下午4时20分左右,最后一辆黄色公交大巴缓慢驶入了南头检查站。至此,K9017次(长沙至深圳)、K9063次(铜仁至深圳西)列车上的逾千名转运乘客平安到达深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经历了火车相撞事件后,乘客们略显激动,而回家的心情也显得格外迫切。

  前车厢乘客 死里逃生倍感幸运

  对于贺小姐来说,昨日真是福大命大。记者见到她时,贺小姐的男朋友刚好接到她。两人高兴地拥抱在一起。贺小姐轻轻地拍了一下男朋友,兴奋地说:“死里逃生,真是幸运啊!”

  贺小姐告诉记者,她是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列车2号车厢的乘客,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是专门来深圳看男朋友的。事发时,她还没有睡觉,开始是感觉到列车在震动,之后震动就越来越剧烈了,这时有行李倒下了,整个2号车厢的人都十分恐慌,纷纷紧紧抱住车厢上的桌子,或拉住栏杆以防被晃倒。随后不久,她就听到了“嘭”地一声巨响,感觉车猛地一阵晃动。

  往窗外看出去,贺小姐见到了这样恐怖的一幕:就在她旁边的一节车厢被撞出了轨道,已经完全变形,直接横卧在她们2号车厢旁边。这样一片狼藉的景象使本来就感到恐惧的贺小姐脑子一下就陷入了空白。

  虽然没有受到直接伤害,贺小姐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得哭了起来。贺小姐说,她一直哭了几十分钟。随后,她看到一节被撞出轨的车厢甚至还撞到了旁边的居民房。从车厢走出与她同一个学校的一男一女,头部都受了重伤,神情十分恐慌。

  贺小姐说,安全下车后,她第一感觉就是自己十分幸运。因为前面有几节车厢全受到严重挤压并被撞出了轨道,唯有她所在的2号车厢虽然出轨但奇迹般地没有多少人出事。

  贺小姐称,她很感谢当时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在事发数分钟,他们就赶到了。虽然天气十分闷热,但工作人员却一刻也不停地进行抢救。之后,车站的工作人员的组织也十分有效,尽快让列车上没有受伤的乘客到候车室等待。

  后车厢乘客 当时没感觉事后吓一跳

  和坐在头几节车厢所受的惊吓相比,坐在后面车厢的乘客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在接驳站等人来接的这部分乘客神情十分轻松。

  记者采访了当时在K9017次列车13号车厢的李先生。李先生说,他今年50岁,是来深圳看老婆的哥哥和妹妹的。由于13号车厢离出事的前面几节车厢距离比较远,所以事故发生的时候,他压根没什么感觉,只是听到一声很响的刹车声和列车在轻微地震动。

  同样坐在K9017次列车13号车厢的乘客李老师也对记者谈起了自身感受。李老师说当事故发生时,她根本没有意识到是这么严重的事情发生。她只是听到一声巨响和一些轻微的震动,她还以为是扳道工出错了,并没出什么大事。后来下了火车来到候车室后,她才知道发生了火车相撞的事故,吓了一大跳。李老师说,本来她觉得坐火车出差是十分轻松而且安全的,没想到居然会碰上这种灾难。

  坐在K9017次列车18号车厢的小张,是一个18岁的高三学生,是和家中老人和两名5岁的小侄女一起从长沙到深圳探亲的。事发时他们全在睡觉,没有什么感觉。事发后,是乘务员把他们叫醒的。走出火车后,他们才知道出了事。

  抽烟时目击会车过程

  30多岁的刘德斌是郴州人。29日凌晨2时许,他准备乘贵州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063次列车来深圳看朋友,可是车辆启动不到1分钟,却发生了与长沙开往深圳的K9017次列车在郴州火车站站内发生侧撞脱轨事故。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在深圳南头检查站采访了刘德斌。

  刘德斌告诉记者,他本来购买的是凌晨1时许从怀化到深圳西的火车票。但是,一个朋友急着先走,他把车票让给了这位朋友,自己又买了K9063次列车14车厢的卧铺票。事发时,他在两节车厢的交接处抽烟,此时,K9017次列车进站了,刘德斌感觉K9017次列车速度非常快:“我觉得司机疯了,进站开那么快干什么?”这时,只听“咣当”一声,K9017次列车撞上了K9063次列车。“当时我没有想到是火车相撞,以为是紧急停车。一会儿,乘务员说是火车相撞了,安排我们下车。”刘德斌认为,自己的车厢靠后,车又刚启动,所以感觉不明显。事情发生后,他们按照列车员的指示,下车后在站台等候。

  刘德斌说,公安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之后来了几辆消防车和七八辆救护车。后来,大批武警赶到参加救援。凌晨5时左右,他在站内的天桥上看到事故的全貌。K9063次列车的车头翻了,前5节车厢出轨,车厢还撞上了旁边的民房。凌晨5时,刘德斌给母亲打了电话,讲了火车相撞的事,“母亲劝我别去深圳,我告诉她自己没事,让她不要担心。”(记者 马培贵 何泳 实 习 生 姚懿轩/文 本报记者 张耀波 /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