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炸用油超标12倍 台北县一速食餐厅当场道歉

2009年06月3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快餐业者油品问题引发民众关切,台北县29日公布22日快餐业者油品抽验结果,其中麦当劳一分店超标12倍,业者肯德基、达美乐等也不合格。麦当劳当场道歉,并承诺自7月起将每天增加两次试纸检测,以作为换油标准。


  台卫生部门食品处许景鑫表示,已指示地方卫生局将麦当劳列为“重点稽查”对象,切实辅导改善。若再不符标准,可依法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锾;一年内再次违反者,必要将废止其营业或工厂登记证照。

  台北县法制局昨日对麦当劳、肯德基、达美乐、必胜客、拿坡里等五家连锁快餐业者举行公听会,同时公布上周抽验结果。

  七家快餐业者有四家不合格,麦当一分店油炸油酸价高出标准12倍,达美乐一分店、肯德基一家分店等都超过卫生部门订的标准值。

  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直说,酸价越高代表油品反复加热时间越长,产生的有害物质越多。目前最广为人知的是一种致癌物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长期吃这种油炸的食物,很容易伤害肝脏、肾脏。很多小孩从小就吃麦当劳薯条、鸡块,长期对健康影响至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