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山体塌方阻断兰临高速 缘起2小时降雨(图)

2009年06月30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商报

对滑坡山体石块排险
对滑坡山体石块排险

施工人员清理现场
施工人员清理现场

   一场雨浇断兰临高速

  记者 吴树权

  商报讯 腰上拴着保险绳,手里拿着钢钎的施工人员,倾斜着身体将泥土表层的石块使劲撬动,一股尘土后,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一块约1000斤的石块砸在兰临高速路上。这是昨日凌晨兰临高速28公里处发生塌方后,施工人员清理现场的一幕。

  井坪至兰州的半幅路封锁,临洮方向驶来的车辆需走省道103线

  昨日凌晨,兰临高速公路下行线发生山体滑坡。

昨日上午10时许,西部商报记者驱车赶往事发现场,途中看到兰临高速公路下行线(井坪至兰州)方向没有一辆车行驶。在韩家河收费站西部商报记者了解到,滑坡发生后,由于井坪至兰州的半幅路封锁,从临洮驶往兰州方向的车辆全部从井坪收费站下高速公路后沿省道103线行驶。

  现场清理

  用撬杠撬下险石

  昨日上午11时许,西部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维修人员为防止上面掉落的石块冲过隔离带砸伤上行线的车辆,便利用钢管等在马路中间立起隔离带,隔离带下面用装沙土的蛇皮袋砌成墙垛。

  事故发生在高速路左侧的护坡上,距离路面高约20米。顺势而下的土石滑落后堆积在路面上,约2米长1米厚的石块堆积在马路中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甘肃省定西公路总段临洮管理段的2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清理土石。为了保证安全,施工人员腰部拴着保险绳下到塌方处,利用撬杠和木棒将石块撬落下去。

  西部商报记者看到,距离滑坡处不远的地方,停靠着四辆土石清运车和一辆大型铲车,等待清运堆积在高速路上的土石。

  事故原因

  雨水导致山体塌方

  甘肃省定西公路总段临洮管理段养护段的王建东告诉西部商报记者,这次塌方事故发生在凌晨3时许,由于当时过往车辆较少,才避免了事故发生。此次,塌方土方约有50立方。

  几天前这里有过一次2个多小时的降雨,这次塌方就是因为雨水渗透后,山体长时间被冲刷,导致土石松动后发生滑坡。王建东还告诉西部商报记者,他们在昨日凌晨7时许就赶到了现场,由于山坡上悬空的土石很有可能再次滑下,他们立即上报了临洮公路管理段和定西公路总段,并组织人员对塌方现场进行清理。

  塌方影响

  车辆需走省道103线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在他们赶到现场查看后,立即和相关单位制订了临时处理方案。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利用人工将山体顶端摇摇欲坠的危险石块撬下来,将滑落的土石用装载车辆陆续运走。坠石中最大一块长约3米,厚达1.5米。将这些危险土石清理后,他们将邀请专家前来现场进行查看,并制订一个合理的治理方案,然后立即进行施工。

  西部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此次滑坡面积较大,而且山体顶端仍有危险土层,加之发生滑坡的地点距离两侧出口都比较远,运输土石的速度会比较慢,所以整个工程进度可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西部商报记者从现场的路政部门了解到,由于土石占据下行线后,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因此,所有从临洮方向驶来的车辆全部从井坪收费站下高速公路后,沿着省道103线经过七道梁隧道,再进入兰州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