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传东明甲状腺肿瘤高发不实 查与化工企业无关

2009年06月30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

  调查报告称东明县甲状腺肿瘤高发与实情不符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等部门29日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称,2008年东明县参合农民甲状腺肿瘤患病率为15.61/10万,与网民反映东明县人群80%患甲状腺肿瘤的情况不符,甲状腺肿瘤患病率与当地化工企业的分布没有明显相关性。

  近期,网上有帖文说,东明县建成环己酮厂后,甲状腺肿瘤在当地突发,而且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当地许多人怀疑,甲状腺肿瘤是环己酮厂的污染引起的。

  山东省环境保护

  厅近日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卫生厅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联合调查。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等部门的调查报告称,根据东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情况,2008年全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63万多人,全年新农合为患者报销甲状腺良性肿瘤76例,甲状腺癌23例。该数据显示,2008年东明县参合农民甲状腺肿瘤患病率为15.61/10万,与网民反映的人群80%患病率情况不符。

  东明县规模以上企业有83家,其中化工企业共34家,经排查,这些化工企业的建设项目手续基本上都符合有关规定,建设手续齐全。东明石化、洪业化工、玉皇化工、方明化工等4家主要化工企业,废气除尘脱硫和废水治理设施完善,实现达标排放,未发现向地下回灌废水问题。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等部门的调查报告称,根据对既往就医人群的调查分析,东明县化工企业相对集中的城关镇、武胜桥乡、菜园乡、陆圈镇甲状腺肿瘤患病率分别为14.91/10万、10.82/10万、12.77/10万、5.90/10万,与其他乡镇的甲状腺肿瘤患病率差异并不大。因此,甲状腺肿瘤患病率与化工企业的分布没有明显相关性。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等认为,东明县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好。有关东明县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及与其他地区的比较和发病原因等问题,有待卫生部门进一步调查研究。

  资料显示,甲状腺疾病是内分泌系统的第二大疾病,主要包括甲状腺机能亢进(俗称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俗称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甲状腺瘤、甲状腺癌等。甲状腺疾病诱发原因复杂,因素较多。

  东明县地处鲁西南,黄河南岸,总人口77.6万人。(记者 王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