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开始普查毒莴苣 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图)

2009年06月30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毒莴苣。资料图片
毒莴苣。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开始普查入侵毒莴苣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实习记者 丁菲菲)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农牧局获悉,针对我区近日部分县市发现外来有毒植物莴苣的现象,首府开始普查入侵毒莴苣。

  乌鲁木齐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普查是为了加强对外来入侵物种的防范,摸清我市毒莴苣的分布范围和危害程度。

  据了解,毒莴苣是我国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杂草,主要分布于新疆(塔城、沙湾、玛纳斯、阜康、尼勒克、新源、昭苏、鄯善、吐鲁番等地)和辽宁沈阳等地。

借助风力和水流传播种子,毒莴苣全株有毒,可入侵危害牧场、果园以及耕地上的栽培植物,如谷类、豆类作物和紫花苜蓿等,混杂于谷物豆类及牧草中随之传播,降低作物品质。改变了生物种群结构,破坏了农业生态环境,威胁生态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

  据市农牧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该中心已联合各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管理站,对毒莴苣有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全面普查和跟踪调查,目前,普查的部分疑似毒莴苣植物正在检测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