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文理难易适中 北大清华文科线可能上涨

2009年06月30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高考文科语文平均分为94.81 

    文理科目的命题难易适中

    数学英语平均分都比去年上升

    专家预测:北大、清华文科录取线可能上涨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北京2009年工作会议已经召开,北京文理各科平均分除语文、理综外,均比去年高,今年文科语文平均分为94.81分,理科语文平均分为97.46分,总体上说明今年文理科目的命题难易适中。

  据了解,北京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有4497人,这个数字包括文科、理科所有统考生,并含有加分。与去年相比而言,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减少了274人,这与今年考生人数有关,今年10万报名考生,比去年减少1.7万人。

  高考总分750分,语、数、外、文综/理综单科成绩各150分。

  按照比例计算的话,今年5.51%的考生获得了600分以上高分,比去年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也说明命题难度适中。

  与此同时,今年新增加了文综和理综的网上阅卷,也省去了往年的录入分数、试卷搬运等环节,预计明年数学科目大有可能实现网上阅卷。

  根据安排,北京高招录取工作下月进行,依次为小语种、飞行员录取;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录取;本科一二三批次院校录取。

  7月28日,将进行统招的专科填报志愿工作。

  文科各科平均分

  今年分数   去年分数   相比

语文94.81        96.03 减1.22

数学89.59        75.71 增13.88

英语78.71        69.88 增8.83

文综163.29      159.94  增3.35

  理科各科平均分

  今年分数  去年分数   相比

语文97.46       99.22 减1.76

数学102.06      88.34 增13.72

英语86.52       77.42 增9.1

理综167.25     167.84  减0.59

  专家预测

  北大、清华文科录取线可能上涨

  专家预测,由于今年北京文科高分段考生大幅增加,北大、清华文科线将会上涨,涨幅差不多在5到10分。理科分数线走势尚不明朗,预计分数线在650分左右。北大招办表示,在京提档线将在7月10日发布。

  今年北京高考一本分数线为文科532分,比去年涨了17分;理科501分,比去年降了1分。而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北京600分以上的文科高分生848人,比去年增加354人,理科高分人数为3649人,比去年减少337人。这一数据将直接影响到北大、清华文科分数线上扬。

  理科今年一本线比去年下降了1分,种种迹象表明,两校的理科分数线不会如文科分数线一样有较大的起伏。部分中学教研员表示,北大、清华的文科线预计比去年有所上调,大概5到10分左右,估计分数线在630分左右。

  北大表示,最终录取分数线以7月10日公布的为准。

  文/记者韩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