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94896名执法人员信息上网 公安税务未录入

2009年06月30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商报

  点鼠标 探94896名执法者“底细”

  我省正式开通“行政执法人员网上查询系统”

    全省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网上全公开

  商报讯 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有行政执法资格?其所持行政执法证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超越职权执法行为……这些问题,今后通过“行政执法人员查询系统”,只需轻点鼠标即可得到答案。

  信息“上网”

  覆盖94896名执法人员

  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我省行政执法人员网上查询系统正式开通,登录省政府法制网(www.gsfzb.gov.cn)、点击“行政执法人员在线查询系统”、输入执法人员姓名执法证编号等即可查询相关信息。据悉,我省是继河南、黑龙江两省之后全国第三个开通“行政执法人员网上查询系统”的省份。此查询系统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了对行政执法人员监督的公开平台,后台管理系统动态增加录入执法人员信息。据悉,该系统目前确认具有独立行政执法权的单位总计8805家,其中省直部门共2384家,市州6421家,包括了省直单位、14个市州和甘肃矿区共16个一级查询单位,县市区及市直单位等201个二级查询单位。截至目前,共有94896名执证执法人员在该系统上“亮相”。

  “目前,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由国家部委统一核发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公安、税务等两大系统未录入系统外,工商、质检、交通等执法机构及执法人员信息均录入了该系统。”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才宝甲介绍说。

  监督权力

  今后还可实现网上投诉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省政府法制网,进入了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在线查询系统,执法人姓名、执法证编号、工作单位、所属地区等填写项目一目了然。让记者感到便捷的是,该系统还支持模糊查询,不必对全部项目进行填写,只输入姓名或编号即可查询到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范围、个人照片等信息。才宝甲介绍说,此系统和其他省的查询软件相比,更便于操作,智能化能力很强,其便捷性和可操作性目前位于全国前列。

  据才宝甲介绍,甘肃省行政人员网上查询系统是省政府法制办在依法行政中开创的又一个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的重要平台。行政执法人员信息是动态、时时更新的,今后随着系统进一步的完善还会增加录入人员信息。据悉,作为依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省政府法制办下一步还将依托“行政执法人员网上查询系统”开通投诉窗口,赋予老百姓更多监督权力的渠道,并保证投诉件件有答复,使行政执法权力更透明。记者 任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