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来挑战紧身连衣裤

2009年06月30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Chanel 09 秋冬系列中的黑白图案紧身连衣裤
Chanel 09 秋冬系列中的黑白图案紧身连衣裤

  谁来挑战紧身连衣裤

  对于那些多年来一直耐心钻研“什么不该穿”的人,紧身连衣裤的回归或许有些矛盾。但是时尚本身就是矛盾的。我可不打算教你怎么穿它来避免自己的大腿看上去像两块打破吉尼斯纪录的约克郡布丁,因为如果你打算穿,估计也不会在意自己究竟胖不胖。

  文/Lisa Armstrong 编译/Jasmine

  时装评论家常常会遭遇这种境况:不久前还在匆匆赶写一篇批判时下某些潮流如何不受待见的专栏文章,不久之后却发现自己也穿上了那种服装(然后渐渐开始喜欢上它,再然后则开始为这种潮流的逝去撰写挽歌)。

  我就是这种先恨后爱的典型,我曾对近乎畸形的坡跟鞋(我爱死它们了)、肩部衬垫(也不错)以及leggings 都有过偏见,现在却几乎天天都穿着它们。我甚至对连衫裤也开始另眼相看,不过我还是觉得这种衣服方便起来实在太不方便。

  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很自信地向你保证,我决不会在近期穿紧身连衣裤。毫无疑问,我一定会被自己穿紧身连衣裤的模样给吓倒。有一次,我受邀参加一个明星云集的晚宴,由于怀有6 个月的身孕,我费尽心思地想找一件迷人又有弹性的晚装。Versace 的公关好心地安排我去她们的样衣库里选衣服。我以为问题就此解决了,便继续手中的工作,直到将近下午6 点才赶到她的办公室。结果,衣架上只剩下了一件白色莱卡面料的紧身连衣裤。

  值得注意的是,紧身连衣裤侵占时装伸展台的时间并不长。而它很可能会引起一些争议,基于这种衣服容易令人将它和雄性主义联系起来。不过让我们暂时不去考虑这些因素,去看看Balmain 的秀场。这里的紧身连衣裤完全被施华洛世奇水晶的装饰抢去了风头,大块的布料从模特的腰间垂下,仿佛上演滑稽剧的剧场幕帘,腿上则是古怪的类似于绷带的东西。让我们再去Chanel 那边瞧瞧。相比之下,这儿的紧身连衣裤更为传统,但是那些穿着黑底白斑连衣裤的模特,看上去也未免过于义愤填膺了些。我的意思是,有些衣服只是其貌不扬,有些衣服则会让你看上去像是瘦身之前的JessicaSimpson。以设计情趣装出名的PamHogg 或许是这类衣服的最佳设计师人选—她的紧身连衣裤包含肩垫,以金属色为主,并有着不同色块的拼接和几何形状的线条。之所以评她为最佳设计师,是因为我估计穿这种紧身连衣裤的人基本上都是那些爱出风头,衣不惊人誓不休的人。

  对于那些多年来一直耐心钻研“什么不该穿”的人,紧身连衣裤的回归或许有些矛盾。但是时尚本身就是矛盾的。我可不打算教你怎么穿这样的衣服来避免自己的大腿看上去像两块打破吉尼斯纪录的约克郡布丁,因为如果你打算穿这种衣服,估计也不会在意自己究竟胖不胖。关键在于,许多像我这样有着青春期女儿的母亲都在穿leggings、厚底高跟鞋和连衣裤,而那些真正的青少年都迫切想要收回一些属于她们自己的领地。如果她胆子够大,身材又够正,那么祝她好运。或许在乐施会时装精品店里就有这么一件白色的Versace 莱卡紧身连衣裤等着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