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缩小的样衣

2009年06月30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只有身材极其纤瘦的模特才穿得上T台样衣
只有身材极其纤瘦的模特才穿得上T台样衣

  缩小的样衣

  媒体把起用零号模特归咎于设计师送来的样衣太小,设计师则认为这是模特经纪公司、造型师和媒体连带形成的恶性循环。

  文/Alice Fisher、Caroline Davies 编译/茉莉

  自从三名模特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并发症而死亡的新闻播出之后,“零号身材”孰是孰非的争论就始终盘旋在模特行业的头顶。近日,一份来自《Vogue》杂志编辑AlexandraShulman 的声明,被不少人视为这场“零号”争论的转折点。

  在这封致各大时装品牌,包括KarlLagerfeld、John Galliano、Prada 和Versace 的信中,Shulman 抱怨说,如今设计师送来的样衣都只有丁点大,根本无法穿在普通女性的身上,迫使时装编辑不得不使用那些“排骨身材”,“没胸没屁股”的模特。

  而后,大牌设计师们也站出来为自己辩护,他们坚持说,这并不只是他们的错,而是“恶性循环”造成的后果,唯有整个时装界共同努力,才能够打破这一循环。

  “如果明天所有的杂志、模特经纪公司以及造型师都选用更健壮的女孩,那么设计师也会这样做,”曾在PaulSmith、Vivienne Westwood、JohanGalliano 以及Calvin Klein 手下工作过的设计师Kinder Agguini 说。

  “我是站在Alex 这边的。如今所有的设计师都必须为发布会做一套衣服,然后把这些衣服拿回来交给制造商,并且彻底重新设定尺码,因为多数女性都没法穿上伸展台上的衣服。”

  他也同意Shulman 有关为大片拍摄提供的样衣越来越小的言论。“直到20 世纪90 年代为止,情况都没有那么极端,当时给发布会用的衣服比现在要大得多。”然而他又补充说:“当我翻开模特公司的相册时,上面的女孩几乎都有一样的尺码。那些得到工作最多的女孩,身材基本上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在制作样衣时会以模特的平均尺寸为标准。零号尺码作为一种潮流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这是一种恶性循环。”Shulman 在信中也写道:“如今,我经常需要让摄影师在后期制作时把模特变得更大一些??”

  曾当过T 台模特的造型师Valentine Fillol Cordier 说:“在我做模特的10 年中,我的尺码从没有变过,但是衣服的尺寸却越来越小,把它们套上身变得越来越难。衡量标准也变了—如今最理想的下围尺寸要比90年代少上10 厘米。所有女模特的臀部都缩小了。我也没法再工作下去—因为我套不进那些样衣里。”

  Agent Provocateur 的首席设计师Sarah Shotton 说,虽然品牌想要更健壮的女孩,但是模特经纪公司却依然送来瘦骨嶙峋的模特,“她们实在太瘦了,我们不得不要求她们离开。事实上,我觉得自从几年前人们开始讨论零号模特,情况反而变得更糟了。”

  “但是有些设计师总是制作更小的样衣,”拥有Lily Cole、Jourdan Dunn和Kate Moss 的模特经纪公司StormManagement 的首席执行官SarahDoukas 回击说。“高街品牌的设计师那边情况就要好得多。

  “问题在于,这一行业对于走台模特有着十分苛刻的身材和比例要求。在所有职业模特中,仅仅只有10-12% 适合走台,而这10-12% 中,85% 来自东欧或是巴西。其中又只有一小部分能在走台模特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这些女孩令我担心。余下88% 的职业模特大多拥有正常的生活,而无需承担这种压力。所以,无论是身处时装圈内还是圈外的人,都必须有更加现实的理想。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谁想要这种压力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