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地维和的新疆警察:吃洋葱土豆住大仓库(图)

2009年06月30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维和部队驻海地示意图
维和部队驻海地示意图

女队员邢宝华护士和海地儿童在一起
女队员邢宝华护士和海地儿童在一起

邵飞跃和战友在海地街头执勤。图片由维和队员邵飞跃提供
邵飞跃和战友在海地街头执勤。图片由维和队员邵飞跃提供

  亚心网记者访赴海地新疆警察:吃洋葱土豆住大仓库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赵砾) 6月15日10时50分,由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组建的中国第七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结束了10个月的维和任务回到乌鲁木齐。

  这是第一次由新疆单独组队赴海外维和的防暴队,为改善海地的安全形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以下简称联海团)高级官员这样评价:“他们的专业精神、专业技能、专业素质已成为联合国警察、海地警察学习的楷模。

  吃老三样住大仓库

  吴伟是第七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以下简称防暴队)队长,“还没彻底缓过劲,在海地执行了10个月的任务,现在还沉浸在回到家乡的幸福中。”6月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伟笑着说。

  2004年以来,海地局势持续混乱,反对派和政府之间的冲突不断。“直到现在,海地军队解散后还没重建,但流落民间的枪械却达20万支,使得海地本来动荡的社会秩序更加严峻。”

  为帮助海地稳定局势,联合国自2004年6月开始在海地部署维和部队,中国积极参与了维和行动。去年8月13日,作为中国第七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吴伟和战友们踏上了征程。这支由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的防暴队,队员平均年龄30岁,其中女队员5名,队员们都经过英语、射击、驾驶、体能等方面的严格考核。

  “出发前,上级领导指示‘你们出国维和,不仅要出色完成任务,还要记住每个维和队员都是特殊外交官,每个人都代表着祖国’。”吴伟说,领导的指示更让队员们感到肩上的担子之重。

  “我们的住处就是个大铁皮仓库。”吴伟说,住在里面像在洗桑拿,而室外则是蚊虫的天下,裸露的胳膊上常被咬得满是红疙瘩。

  在饮食方面,没有绿色蔬菜,只有老三样:洋葱、土豆和胡萝卜。好在出发前,他们准备了一些空心菜、豆角、丝瓜等蔬菜种子。

  在这样的条件下,肩负维和重任的队员们没有退缩,没来得及倒时差就投入了工作。

  他们主要负责28个勤务区的维和工作。墨镜、风油精和《中国边防警察》杂志是队员们身上的三件宝。海地的紫外线很强,队员们在户外执勤时一律戴墨镜。海地蚊虫肆虐,防暴队特地带来风油精,与队员们联合执勤的当地警察都视风油精为“珍品”,当地群众也纷纷向他们索取。

  在海地任务区,队员们10个月没有看过电视,从国内带来的《中国边防警察》杂志,被队员们争相传阅,完成维和勤务之余,还纷纷向该杂志投稿。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