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FA76”开头20元假币现身哈尔滨 仿真度高(图)

2009年06月30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假币
假币

  “FA76”开头20元假币现身哈市

  仿真度高 市民细辨别

  本报讯 (记者 杨志英 文/摄) 日前,在广州发现了一些以“FA76“开头的高仿真20元假币。27日,哈市多位读者向记者反映,“FA76”开头的20元假币在哈市也出现了。由于仿真度很高,市民需多留意,仔细辨别。

  27日上午,家住哈市南岗区的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收到了一张“FA76673735”编号的20元面额假币,是25日傍晚乘坐出租车时,司机找零给到他手上的。

陈先生说,26日一大早,看新闻报道关于20元假币的事,他赶紧把钱拿出来仔细检查一遍,没想到还真有张“FA76”开头的。他把家里的验钞机拿出来,经验证这张“FA76”的20元钱确实是假币。27日中午,记者在陈先生家中见到了这张假币,用手触摸,凹凸感非常明显,跟真币十分接近。从正面很难辨认,但翻到背面,就能发现假币安全线十分模糊。

  哈市的徐女士在早市买菜时,也收到了一张20元假币。徐女士说,由于面值不大,她没有太在意。等到买其他东西付款时,才被告知是假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收到假币的市民大都是因为面额不大,没有仔细辨别。

  29日下午,记者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支行货币处的工作人员。该人士说,在收缴的假币中陆续发现了“HD90”编号百元假币,同时,还发现了“HB”、“SA”、“FA”等编号的假币,其中50元、20元甚至10元、5元面值的假币有小幅增多的趋势。而50元和20元面值的假钞,则以“FA”打头的最多。

  该人士提醒市民,判别人民币真假不能简单地从字母和数字的搭配去判断。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人民银行授权的鉴定机构都有无偿鉴定人民币的义务,市民若怀疑自己收到了假币,可到这些机构申请鉴定。发现假币要及时报告,千万不要明知是假币而去使用它。

  新闻链接

  4招识别假币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支行货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识别假币一般采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

  “一看”是说看纸币的水印。拿着纸币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还有就是看安全线和纸币的图案是否清晰。

  “二摸”就是用触摸的方式来鉴别。因为人民币采用的是凹版印刷,用手触摸凹印部位,如行名、号码、盲文点等地方,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凹凸感,假币一般都摸不出这种感觉。

  “三听”是指用力抖动钞票,或者是用手指来轻弹,真币可以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

  “四测”是说用验钞机进行检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