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93号汽油价格回升至去年最高水平 还将上调

2009年06月3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国Ⅲ汽油价格回升至去年最高水平

  一月两涨,车主每月多付油钱160元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通讯员黄秀平报道:“哇,又涨价了!”昨天傍晚刚传出可能调价的消息时,不少车主急急忙忙赶去加油———跟以往无所谓的态度不同,车主小蔡大叹:“这次调价太狠,都‘到肉’啦!”

  不仅仅是车主,昨晚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对外评论表示:“此次油价上调令人意外。

从上次上调到现在国际油价是处于一个盘整阶段,并未大幅上涨。发改委的此次调价给人感觉很迫不及待,同时上调的幅度也过大。”

  涨两次车主每月多付160元

  以小蔡用车为例,他的海南马自达一个月大概用油180-200升,自从去年年底涨价以来,他加的油就从97号跌到93号,可是这次一涨价,他每个月又要多支出将近100元。“如果再加上6月1日的涨幅,我这一算,相当于比5月30日的价格每升多交了0.81元,”小蔡心疼地说,“那就是每月多给160元了!”油价一涨再涨,小蔡表示,马上进入“节油”状态———少负重开车,少开车外出,空调少开,自驾游也减少……

  记者了解到,运输行业受打击程度更大。开长途货车的陈司机向记者透露,他一次加柴油足足200升,“加一次油,我的钱包就少了100元!这样下来,我肯定亏本了。”

  油价大幅上涨非议多多

  对于此次大幅调整油价,韩晓平对外直接评论:此次油价上调令人意外。他认为,在原本已获得补贴的基础上,这样的上调的使得石油公司获得了极高的利润。油价的上调看起来并不合理。油价调整的机制还需要进一步透明化。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分析指出,此次调价是根据“22天规则”执行,“提振了疲软的成品油批发市场”,但他也忧虑,对车主打击太大,影响零售市场的销售。姚达明预测,如总体销售低迷,调价后加油站将会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给予优惠,正如6月1日调价后,陆续有加油站自行降价销售。

  根据数据显示,此次油价上调后,广州国Ⅲ的汽油价格已回升至去年最高水平,但去年国际油价最高达160美元一桶,而目前国际油价仅在70美元/桶左右徘徊,为何国际油价都没达到去年的高度国内却率先涨起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因为新调价机制是以保护炼油厂利润为前提的。”

  油价可能还会继续上调

  截至今天凌晨1时05分,WTI(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价格为71.13美元/桶,上涨了1.97美元,“近期国际油价将会震荡上行。”姚达明透露。那么我们的成品油价格是否还会上调呢?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昨晚向媒体分析指出,这次调油价非常正常,从6月1日上调油价到现在已经接近一个月时间,国际油价已从5月底的50美元左右上涨到最近的70美元附近,上涨幅度40%。而内地6月30日起每吨提价600元后,涨价幅度不到10%,相比国际油价的上涨幅度,中国此次涨价幅度不算太大。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上涨幅度较大,那国内油价还会上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