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葡萄牙警方缴获32公斤大麻 逮捕6名贩毒嫌疑人

2009年06月30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29日电(记者朱蕊) 葡萄牙警方29日在进出首都里斯本的要道“四·二五”大桥附近缴获32公斤大麻。这是本月第二次在里斯本发现大批毒品,毒品问题再次引起葡各方关注。

  当天清晨,警方在“四·二五”大桥附近的阿尔马达至里斯本方向的道路上截获了这批毒品,并逮捕6名19岁到28岁的贩毒嫌疑人。
警方当天还搜查了7所住房,缴获近4000欧元现金和两把手枪。

  本月5日,葡海关总署宣布在里斯本港口截获了一批超过700公斤的可卡因。

  葡萄牙地处欧洲西南端,濒临大西洋,近年来逐渐成为南美地区和非洲贩毒网络的一个中转站,也成为毒品进入欧洲的门户。据当地媒体报道,从2003年至2006年,葡缴获毒品的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其中43.6%为可卡因。2006年葡共缴获34.5吨可卡因。

  随着毒品交易的增加,吸毒已成为困扰葡萄牙的一个社会问题。据报道,15岁到65岁的葡萄牙人中,吸食可卡因和海洛因等“硬毒品”的人数在最近8年翻了一番,达到4.2万人。但联合国相关组织指出,吸食大麻等“软毒品”才是葡萄牙面临的主要问题,葡吸食大麻的成年人达25万多人。而未成年人吸毒现象也屡见不鲜,2007年约有150名11岁到18岁的未成年人因吸毒到保护委员会求助。此外,2001年到2006年在葡发生的凶杀案件中,40%可能与贩毒有关。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