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不法分子借迈克尔-杰克逊之死牟利(图)

2009年06月3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8日,一名歌迷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点亮蜡烛悼念迈克尔杰克逊。美国流行音乐巨星杰克逊本月25日下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辞世,终年50岁。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6月29日电 “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意外离世,他的死因以及遗产和子女等身后事引人关注。一些网络不法分子抓住人们这种好奇心理,制造大批充满诱惑的垃圾邮件和不法网站,从中牟利。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名人之死往往被网络骗子们看作敛财的最佳时机,而贵为巨星的杰克逊更被视为良机。
几乎就在媒体报道他去世消息的同时,各种垃圾邮件已经现身网络。安全专家说,眼下以杰克逊之死为旗号的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并且与初期相比更加复杂、更加危险。

  在美国网络安全产品公司赛门铁克从事反垃圾邮件研究的首席分析家德莫特哈尼特说:“杰克逊的死,让很多人大感意外,垃圾邮件制造者也一样。”哈尼特说,这些人真正就这一话题大做文章还需要些时间,然而“他们追赶的速度非常快”。

  报道说,杰克逊之死有可能赶上甚至超过甲型H1N1流感或者萨达姆被处决等话题引发的网络恶意行为,其中垃圾邮件是“见效最快”的诈骗手段。这些垃圾邮件通常标题耸人听闻,欺骗用户点击邮件中的链接,然后便轻而易举地入侵用户的电脑,并可能从事更加恶毒的活动。

  例如,有一则信息称,用户可以观看YouTube网站独家视频《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作》。一旦点击了链接,电脑就有可能被安装偷盗的恶意程序。有的许诺可以看到“未曾公开的杰克逊近照”,它的背后同样隐藏着一个恶意程序。还有的声称,消息来源于权威媒体以骗取信任,事实上也是“挂羊头卖狗肉”罢了。

  杰克逊25日在洛杉矶去世的消息一经报道,涌向网站搜索有关新闻的人急剧增加。在谷歌网站的新闻部分,由于人们搜索“迈克尔杰克逊”的频率过高,以至于电脑一度将其视为自动攻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