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美国走向幕后(组图)

2009年06月3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6日,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东北部城镇巴古拜巡逻。按照美国与伊拉克去年底签署的驻军地位协议,美军战斗部队于6月30日前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把控制权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格达6月30日电 伊拉克:美国走向幕后

  新华社记者高山 付一鸣

  按照美国和伊拉克去年签订的驻军地位协议,驻伊美军战斗部队要在6月30日前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随着战斗部队陆续撤出城镇,13万多驻伊美军将更多担负起“支援”角色,这标志着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经过6年多的直接占领后,开始从台前走向幕后。


  战略调整使然

  美伊驻军地位协议是由美国前任布什政府去年签订的,这一举措也迎合了现任奥巴马政府的战略调整需要,即从伊拉克逐步撤出军队,把战略重心从伊拉克转向阿富汗。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2月27日宣布,美国将在明年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大部分军队,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其余部队也将在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在战略调整决心已定的情况下,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调整势在必行,美军在伊拉克的收缩,将使得奥巴马可以把更多的军队和资金投入到阿富汗战场。

  连日来伊拉克爆炸袭击不断,但奥巴马在本月26日仍坚持说,尽管伊拉克的暴力袭击可能会继续“一段时间”,但伊安全局势仍得到了极大改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等都坚持强调撤军计划不变。

  美国将按照既定计划稳步从伊拉克城镇撤出战斗部队,并将城镇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奥迪尔诺日前表示,在本月30日后,只会有“少量美国军事顾问和训练人员”留在伊城镇为伊安全部队提供支持,美军已经把大多数军事基地交给了伊方。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