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10周年发展铸辉煌(组图)

2009年06月30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10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短短的一瞬,但并不妨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生沧桑巨变,创造人间奇迹。

  10年前,它濒临破产,是国防科技工业技术力量最弱、产业基础最薄、亏损最为严重的企业集团。

  10年后,它成长壮大为国防科技工业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民品规模最大、军民结合最好、最具活力的军工集团,其工业销售收入、民品销售收入、人均销售收入、人均利税均居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

  2008年与1999年相比,兵装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由214亿元增长到1506亿元,增长6.03倍,其中工业销售收入由173亿元增加到1088亿元,增长5.39倍;利润由亏损17.9亿元到盈利47.5亿元;资产总额由426亿元增加到1452亿元,增长2.4倍。


  北京奥运赛场,兵装集团研制的奥运枪、弹一展风采;奥运会安保工程,有兵装集团提供的神兵利器;奥运服务,有兵装集团新能源汽车杰勋……

  在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现场,有兵装集团生产的志翔轿车在服务。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潮中,有兵装集团研发的JL125、JY110,、QM200GY、沐风摩托车大显身手。

  ……

  这一个个闪光的成就,叙说的是该集团从求生存到求发展,再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嬗变,演绎的是中国军工的新辉煌。

  
战略牵引谱华章

  战略决定命运,执行决定成败。2004年初,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兵装集团新一届党组提出"六年两步走翻两番"的"622"战略目标,即第一步工业销售收入2006年比2003年翻一番,第二步工业销售收入2009年在2006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打好军品立位、民品大发展、改革脱困三大战役,实施科技兴司、人才强企、机制创新、扩大开放四大战略,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观、"强企富民"的使命观、"居安思危"的危机观、"无功就是过,小功也是过"的功过观、"改则兴,不改则衰"的改革观五种观念。兵装集团由此转入以"622"战略为牵引,跨越式发展阶段。

  几年来,兵装集团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完善"622"战略的体系和内涵。2005年,提出科学发展观与"622"战略等四个事关全局的关键问题;2006年,提出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摆在"622"战略的突出位置,全面推进创新型集团建设;2007年,提出贯彻"能力提升,整体跨越"方针,全面提升发展能力和水平;2008年,提出坚持"124"指导方针,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又好又快发展;2009年,提出坚持"四个毫不动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

  经过不断实践和丰富发展,"622"战略已经成为既体现科学发展观本质要求,又反映兵装集团产业特点;既有质,又有量;既有效益,又有速度要求;既考虑当前,更注重长远的战略体系。已成为兵装集团干部员工共同拼搏的鲜明旗帜,成为引领兵装集团发展的行动纲领,发挥了巨大的战略牵引作用。

  "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拒绝借口,立即行动"的核心理念,赋予了兵装人铮铮铁骨,激发了兵装人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澎湃动力,是兵装集团最为宝贵的无形资产和精神财富,为"622"战略目标圆满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6年,兵装集团资产总额和销售收入双双过千亿元,"622"战略第一步目标首战告捷。与2003年相比,兵装集团五个标志性指标翻番:工业销售收入743亿元,增长1.3倍;人均销售收入83.5万元,增长2倍;利润28亿元,增长12.1倍;利税总额83亿元,增长1.6倍;工业企业净资产283亿元,增长1.3倍,推动着兵装集团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不断前进!

  正确战略的强劲牵引,先进理念的强大支撑,引发的是员工活力竞相迸发,产业实力显著增强。从1999年到2008年,兵装集团年销售汽车由17万辆增长到86.17万辆,增长4.07倍,成功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年销售摩托车由160万辆增长到591万辆,增长2.7倍,位居全国第一。2008年,兵装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29位、制造业500强第8位。

  去年以来,面对宏观形势的复杂多变,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不断加深,兵装集团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亲自带队,深入成员单位调研,同广大干部员工一道,分析形势,寻找隐患,讨论对策,让全体员工在急剧变化中保持冷静,在严峻考验中坚定信心,在巨大危机中看到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抓机。今年以来,兵装集团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际、最重要的实践、最需要取得的实效,赢得了应对危机的主动。1至5月份,兵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91.8亿元,同比增长10.8%,经济规模列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其中集团工业实现营业收入533.3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利润14.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2.9%,提前一个月实现"双过半"。积极抢抓国家产业振兴和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政策机遇,军品、汽车、输变电产业发展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1-5月,兵装集团销售汽车54.96万辆,同比增长28.69%,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4.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行业第二;输变电及新能源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50.9%。

  
“三角”牌运动弹

  军民结合绽精彩

  兵装集团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站在国家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全局,积极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致力于成为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实践者、创新者和开拓者,积极探索开辟军民品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发展之路。

  在成立之初,兵装集团就提出"军品立位、民品兴业"的战略方针,"622"战略的实施,加快了军民融合,促进了军民品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为军民品协调发展提供了全新动力,书写了军民结合的新精彩。

  集团公司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徐斌说,"军民结合是兵装集团最显著的产业特征,集团始终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坚定不移地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了以民哺军、以军促民的良性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军工经济实力。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军为本,视保军为天职,把抓好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作为报效国家的神圣使命,全力以赴搞好军品科研生产工作,推动武器装备自主、跨越、可持续发展"。

  无论是2007年中俄联合军演,还是2009年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大阅兵;无论是北京奥运会安保工程,还是亚丁湾护航,都能见到兵装集团的精良装备在闪亮。

  该集团始终把军品发展放在第一位,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坚持走机械化与信息化复合发展之路,一批大型复杂武器装备系统研制成功,一批新概念武器装备研制取得重要进展,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军品研制生产能力跨代跃升,研制的军品已装备了我国所有的武装力量,在国防建设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兵装集团充分发挥枪弹领域的传统优势,把军品先进成熟技术应用于民品开发,成功开发了奥运枪、弹项目,拥有3项发明专利,技术质量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宣告在国际大型比赛中,中国射击运动员利用国外枪弹夺取金牌历史的结束。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兵装集团的三角牌运动弹项目与"奥运珠峰火炬"、"鸟巢"吊装技术一同被评为"2008卓越贡献奖"。集团自主研制生产的"CNE"闪光飞碟靶也在奥运会上一展风采,向世人证明了中国的射击运动器材乃至轻武器研制生产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雄厚的民品产业基础,是兵装集团开发军品的巨大技术源泉,利用成熟的民品技术,进行集成,努力开发部队急需装备,推出了一系列全地域轻型机动平台,填补了部队机动车辆空白,受到了部队首长的高度赞扬。

  兵装集团军民结合的做法和经验,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肯定,成为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国防科技工业军民协调发展的典型。目前,兵装集团民品销售收入在总销售收入中占绝对优势,成为兵装集团生存和发展的主导力量。集团民品的发展还推动了整个国防科技工业产业规模的扩大。以2008年为例,兵装集团的销售收入占到整个国防科技工业销售收入的1/5以上,而以集团为主力的汽车产业的销售收入占到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销售收入的近40%,成为了整个国防科技工业举足轻重,无法替代的支柱产业。

  
工人在天威风电产业园的风力发电整机车间工作

  结构优化开新局

  2007年以前,兵装集团主要以军工和民用产品的汽车、摩托车、光电产业为主。较为传统的产业结构已难以满足兵装集团新发展的需要,产业结构必须进一步优化升级。兵装集团深知,只有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优化产业及产品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因此,寻求进入有市场潜力、有竞争力的产业,培育新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增长极,成为兵装集团重点考虑的战略方向。

  2007年9月,兵装集团宣布重组保定天威集团。以最快速度进入输变电及新能源产业,集团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构筑起了新的更有潜力的产业体系。

  兵装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拥有变压器行业核心技术最齐全、电压等级覆盖面最宽、产品品种最多、技术装备最先进的输变电产业集团。

  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850亩的"中国兵装--保定中国电谷天威风电产业园"描绘了兵装集团新能源产业的美好未来。兵装集团今后将陆续投入300亿元发展新能源,到2015年将形成700亿元的销售规模,成为建设资源节能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力军。

  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觉和超前的战略眼光,兵装集团毅然决策以太阳能光伏产品为切入点大举进军新能源产业,成为国内惟一具备从硅料、铸锭、切片、电池片、组件到光伏系统应用完整产业链的光伏发电企业。

  2009年2月,首批1000块太阳能组件产品成功下线。目前,订单已排到2011年,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品的同时,兵装集团全力进入风电领域,已形成了以风电整机、叶片、塔架为组合的风电产业链,组建了大型风电机组工程研究中心,明确了"2009年确保5万千瓦风电场建设,力争实现10万千瓦装机规模,同时完成百万千瓦风场资源储备"的风电发展目标。

  2009年1月,兵装集团在内蒙古开发风电场,加快了兵装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标志着兵装集团以风电场建设带动风电整机制造业发展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

  通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高点起步、高位切入新能源领域的兵装集团,已经在太阳能产业领域形成了影响,在风电领域积累了经验,正在成长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有力竞争者。

  如果说,在优化集团产业结构上是紧锣密鼓的话,对原有产业升级转型,兵装集团就是快马加鞭。

  在军品方面,兵装集团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推动军品逐步实现从跟踪仿制向自主研制、从单件武器装备向大型复杂武器系统、从传统武器向高新技术武器的转变。

  在汽车方面,兵装集团制定实施了"以微为本、为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开拓海外"的转型升级战略构架,完善了重庆、南京、江西、河北、山西战略布局,抢抓轿车加快进入家庭的历史性机遇,先后推出了长安奔奔、长安杰勋、长安志翔、长安悦翔等一系列自主品牌轿车以及福克斯、蒙迪欧、嘉年华、沃尔沃、马自达、雨燕、天语等合资品牌轿车,彻底改变单一生产微车的局面和企业形象,成功打造了以微、轿、客、卡为主的较为全面的汽车产品谱系,研制推出了0.8L-2.5L的多种发动机产品,汽车整车及发动机生产能力超过130万辆(台),已累计向市场投放汽车超过650万辆。同时,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不断提升,汽车变速箱、制动器、车桥、减震器、仪表等零部件产业集群已经形成。

  摩托车方面,收购南方雅马哈,重组济南轻骑,产品谱系更加齐全,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了渝、豫、鲁,分工有序、重点突出的产业布局,拥有嘉陵、建设、大阳、轻骑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成了600万辆年生产能力,巩固了全国第一的优势。

  光电方面,DLP投影镜头批量生产,光学玻璃产销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完成了由传统光电产业向光电信息业的转变,形成了以光电材料、光学组件和光学仪器等产品为龙头的发展格局。

  
长安CM8透明效果图

  自主创新促发展

  集团总经理徐斌说:"只有自主创新,中国的国防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自主创新,中国军工企业才能与世界先进水平一比高下"。兵装集团始终按照建设创新国家的要求,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体制创新为动力,以管理创新为手段,以企业文化创新为载体,着力建设创新型企业集团,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抓手,致力于争当中央企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

  集团以"自主创新、全面推进、军民互动、跨越发展"为方针,坚持走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之路。大力建设开放型的军民品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创新投入机制,科技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3.6%,与国内30多家高校建立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形成了以6个国家级技术中心为龙头、37个省部级技术中心为骨干、以外部科研力量为支撑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了"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创新模式,集团自主创新成果遍地开花。

  历史记录了每一个辉煌的瞬间。

  2004年11月,兵装集团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长安CM8成功上市。标志着兵装集团成功实现了从"引进消化吸收"到"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转变,自主创新能力初步形成。

  2007年6月,兵装集团自主研制的国内第一台高效低排放氢内燃机成功点火,标志着我国氢内燃机技术已经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2007年12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正式下线。作为兵装集团成功研发的国内首款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2008年,长安杰勋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并荣获奥运会示范运行金牌奖。今年上半年,杰勋又成为中国首款入选中南海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为国务院机关服务。2009年6月,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正式上市,在国内率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同月,由兵装集团主导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在重庆正式成立。

  2008年7月,首台世界最高电压等级和最大容量的ODFPS-1000 MVA/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顺利通过所有试验,填补了世界特高压变压器研制领域的空白,开创了世界输变电设备制造的新纪元。

  2008年10月,40kW光伏并网发电示范工程研制项目样机安装完成。该项目采用了新型并网逆变系统和全自动太阳位置跟随系统,能有效提高太阳光能的利用率,获取最大的光电转换效率。

  长安志翔上市以来,树立了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安全标杆。

  2008年9月,凭借其卓越的性能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指定用车。

  2009年3月,国内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MT自动变速器实现量产。

  兵装集团的摩托车产业正在逐步由技术引进向自主开发转变,为"推陈出新"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持。借助退城进郊,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摩托车生产线在重庆建成投产。

  光电产业实现了从零组件加工向生产整机产品转变,不但具有很强的传统光学生产加工实力,而且拥有光学薄膜、塑料/玻璃非球面、光电材料生产的核心技术,光学产业上、中、下游兼备,主导产品已形成规模,具备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制定国标、国军标50余项,主持编写第ⅲ、第ⅳ阶段摩托车排放法规,组织制定国际首个车辆空气质量测量方法的国家标准,拥有商标500多项,其中驰名商标4项,著名商标10多项,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依靠自主创新,兵装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得以快速提升。2007年,兵装集团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目前,兵装集团累计拥有专利授权3000余项,位居中央企业第三位、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60%以上;在最新公布的中央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排名中,兵装集团名列前茅。

  "创新无止境,拼搏正当时",集团总经理徐斌表示,将继续以自主创新为突破口,助推兵装集团实现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改革开放添活力

  军工企业是否会沉迷于自己的神秘身份而排斥与外界的交流?能否妥善处理这个问题,是军工企业发展的瓶颈。

  兵装集团积极探索不断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要求的管控模式,确立了"2+4+5"母子公司管理模式。积极推进并完成对23户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企业业务整合与资产重组,组建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其境外上市方案获国家证监会批复。设立财务公司,搭建金融支持平台,实行资金集中管理。不管强化公司治理,建立规范的董事会、监事会,委派总会计师和专职出资人代表。

  兵装集团积极抓住国家加大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全力打好改革脱困攻坚战,以改革促发展。几年来,政策性破产、债转股、主辅分离主业改制、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涉及30万职工及家属的42户企业全面完成了三线搬迁,推动长安、建设、光明、59所、长江电工、北京北机等企业的退城进郊,妥善分流安置人员近14万人,集团公司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在依靠政策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的同时,集团公司站在应对经济全球化的全局,站在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度,实施"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战略,借船出海,借水养鱼,围绕壮大主业实力,与福特、铃木、马自达、李尔、伟士通、德尔福等跨国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先后组建了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长安伟士通、建设雅马哈、南方天合等65家合资合作企业,吸引外资221.36亿元,集团实力、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员工素质得到极大提升,经营理念得到有效改善。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地图上,兵装集团加快了兼并重组步伐,以卓尔不凡的大手笔描绘着崭新的时代坐标,先后将原武汉滨湖机械厂收归旗下,与中国新时代集团强强联合,有效增强了保军实力;控股江西江铃,进入山西重汽,有效完善了产品谱系;对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等企业进行了内部整合和资产重组;加快车辆、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上市"步伐,提升资本运营能力,截止到目前,兵装集团已有10家上市公司。以"上市"为契机,兵装集团推动了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重大转变,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开放的心态,不仅表现在打开国内的合作大门,更表现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上。兵装集团大胆走出去,把生产、研发基地建在世界各地。

  2003年9月,兵装集团率先走出国门在欧洲建立了海外汽车研发中心,并迅速形成了以中国重庆、中国上海、意大利都灵、日本新横滨为主体的"三国四地"汽车研发体系,具备了全球24小时不间断协同设计的能力。

  截止到目前,兵装集团已在美国、俄罗斯、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老挝、巴西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摩托车生产线,集团的汽车、摩托车、光电、输变电及新能源等新产品销往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行业出口前列。实现了由引进技术到输出技术,由单一销售产品到输出品牌、输出服务,由拓展海外市场到开发世界资源的成功转身。

   党建、人才筑保障

  兵装集团始终把加强党建放在突出位置,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进党建工作,建立起了有利于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适应现代企业制度需要的决策机制,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坚持党建工作会议与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同期召开,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检查。开展"把共产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科研骨干,把生产经营科研骨干培养成共产党员"的"双培养"活动,推行"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关心企业"的"双关心"理念,为兵装集团的发展保驾护航。明确了党委书记"9个第一责任人"的地位。大力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在决策中做到"事先不充分论证不决策、到会党组成员不足三分之二不决策、会上党组成员不充分发表意见不决策、意见不集中一般不决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大力起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职工群众信得过的人,使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兵装集团把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制订了年度有计划、过程有落实、阶段有检查、年底有总结、两年一评比的整体工作规划,取得较好效果。2008年与2004年相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了近两岁,大学本科以上比例提高了15%,优秀度提高了6%,,称职度提高了11%,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为兵装集团在市场经济中披荆斩棘牢牢地把握了前进的方向,而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则为兵装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兵装集团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集团发展战略为牵引,以制度为保证,大力推进领军人才开发、教育培训、环境机制优化和后备人才培养四大工程,实行科技带头人、技能带头人、首席科技专家和技能大师制度,推行院士培养和接班人培养计划,努力打造梯次结构合理、专业结构配套的人才队伍,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兵装集团构建并不断完善了以《关于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十一五"人才工作战略规划》、《院士培养推进计划》、《深化改革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新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顶层,以其它操作性文件为支撑,覆盖基本齐全、内容规范、操作性较强的制度体系。为全面系统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可靠的制度基础。

  2005年以来,兵装集团加强了内部人才培养力度,按照分层分类和全员培训原则,分别针对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科技和专业管理人员、技能人才等举办不同的培训班;组织开展面向全行业广大员工的大规模专业培训,累计培训员工近6万人;推行干部交流、后备干部挂职锻炼、赴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进修等制度,打造了完整的人才培养链。

  围绕发展战略,兵装集团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大力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宽广舞台,不断探索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有效途径。针对汽车产业关键技术瓶颈,通过总裁亲笔写信诚邀等方式,以志引人,以情动人,先后从福特、克莱斯勒、丰田等跨国公司引进63名海外专家,迅速掌握了47个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在混合动力、碰撞安全、振动与噪声等专业领域,大大缩短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风电、太阳能等领域,企业一把手亲赴国外揽才,引进了以麦耀华等为代表的领军人物及其团队,占据了该领域的技术制高点。

  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文化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环境,"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环境,"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人才成长四种环境,建立健全考核评价、选人用人、人才激励、动态管理、监督约束和人才安全保障等六种机制,进一步拓宽科技和技能人才培养渠道,开辟职业发展通道。

  目前,兵装集团员工队伍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有效优化。从员工总量上看,工业企业在岗职工总数从26万人精简到14.7万人;从人员类别结构上看,工业企业科技人员在岗职工的比例逐年增加,到2009年有望实现20%的目标;从学历结构上看,工业企业员工学历结构逐年优化,具有本科学历人员的比例则由8.5%增加到16.33%,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更是从0.28%增加到0.95%。兵装集团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拥有院士1名,集团公司级科技带头人29名、技能带头人12名,企事业单位级科技带头人258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86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8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4名,全国技术能手49名。

  十年磨剑,十年巨变,兵装集团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敢为人先,争创一流,成功打造了一艘巨型军工航母。在谈到新的发展战略时,徐斌表示,面向未来,兵装集团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重要指导思想,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211"战略,实现质量效益、经济规模、创新能力、体制机制、人才素质五个领先,到2015年,兵装集团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实现利润翻两番,达到200亿;职工年人均收入翻一番,达到6万元;营业收入翻一番,达到3200亿元,大力解放思想,不断超越领先,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军民结合型的创新型企业集团,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供稿)

  2008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着力好字优先,推动好中快进,经济效益与经济规模同步增长,产业结构与投资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与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集团公司连续两年荣获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单位;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第29位、制造业500强第8位;荣获"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介绍说,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考核目标,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创历史新高,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资产总额达1570亿元,同比增长12.9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7.33%;实现利润总额45.9亿元,同比增长6.45%;上缴税金72.4亿元,列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详细内容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黄全权)2008年开年,一则中国国防科工领域的消息引起多方强烈关注:根据最新盘点结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1299亿元,利润总额36.9亿元。详细内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