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关村石景山园举办庆“七一”主题活动(组图)

2009年06月30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打造一流园区 中关村石景山园举办庆“七一”主题活动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中关村石景山园举办庆“七一”主题活动。活动以“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主题,歌颂了党、歌颂了改革开放、展示了石景山区及中关村石景山园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气象,展示了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新风貌。

  活动开场,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致辞,他指出“处于转型期的石景山,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

园区作为推动区域发展的龙头和引擎,一切工作必须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工作中,用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活动中,一批党支部和个人,分别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之友”、“先进党支部”光荣称号。

  为了打造科技园区这一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各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石景山区各部门齐心合力,共同为园区成长、企业腾飞构筑了一片发展的蓝天。随着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土地开发建设、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人才引进、明星计划、园区讲堂、金桥工程……一桩桩、一件件企业受益的实事的落实,无不渗透着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活动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市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伟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振刚分别为中关村石景山园颁授了“石景山科技园环境建设示范重大专项”、 “中关村重大产业化专项”、“北京市知识产权托管工程专项”牌匾,这是对中关村石景山园在打造园区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促进企业发展的努力的又一肯定和支持。

  作为中关村“一区十园”的文化创意特色园,园区凭借创新的发展和创意的特色,保持了高速发展。自2006年成为了中关村“十园一区”中最年轻的一员起,石景山园的入驻企业数量由300家激增至1000家,年总收入从不足100亿元增至2008年的205亿元,年均增幅30%,三年翻一番,发展速度居中关村各园前列,涌现出了一大批明星企业、创新产品、自主品牌和企业家,中关村石景山园已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CRD的动力引擎、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集聚引领辐射全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离不开区四套班子的合力推动,更离不开各企业的不懈努力。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搜狐畅游公司的何捷等10名明星企业家和蓝港在线CEO王峰等10名创业新锐分别获得了表彰奖励,另有52家园区企业获“明星企业”称号。这些明星企业和企业家们在自身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充分担当起社会经济引擎的先锋重任。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增长促发展”的工作部署,石景山区委区政府为帮扶企业专项推出了29条帮扶措施,首批5310万元帮扶资金已经下发到企业手中,以支持创新发展。为了鼓励自主创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区政府出台了优先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的政府采购政策,活动现场,区发改委、文委、市政管委、区环卫中心分别与园区企业签定了首批《政府采购园区企业自主创新产品》意向书。

  通过举办庆“七一”主题活动这样一个展示窗口,展示了中关村石景山园良好的发展环境,发挥出园区在推动区域经济和产业结构优化转型中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中关村石景山园的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在 “打造北京CRD、构建和谐石景山、建设现代化首都新城区”的进程中发挥更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石景山区社会又好又快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

  石景山区区委书记荣华、石景山区人大主任赵玉民、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倪国锋、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岳德顺、石景山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田利跃、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林、市社会办副主任陈建领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中关村石景山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广大园区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马海涛)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