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LED采购团在台湾下单十五亿新台币

2009年06月30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近日率团在台湾参访的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二十九日表示,此行将释出三亿人民币(约新台币十五亿)订单,采购LED磊芯片、晶粒以及驱动IC,同时寻找投资的机会。已有两家深圳LED厂与晶电等台湾厂商接触。


  据《工商时报》三十日报道,商务部组成的投资考察团日前抵台,二十九日台湾电电公会安排考察团与岛内业者会面交流,奠定未来双方的合作基础,与会的台湾业者包括东元、大同、璨圆、佰鸿、远雄、声宝、灿坤等。

  王宁透露,这几天投资考察团已陆续参访台湾企业,二十九日随团的深圳淼浩以及南烨等两家LED厂,则到新竹参访晶电等厂商。王宁指出,此行初步将释出三亿人民币采购订单,主要锁定LED磊芯片、晶粒以及驱动IC,并会寻找未来的投资合作机会。

  晶电二十九日由总经理周铭俊接待来访的业者。不过,晶电表示,目前产能已经全部满载,就算大陆客户有意释单,恐怕也很难挤出产能供货。

  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表示,开放大陆来台投资资金规模很难估算,但基本上希望投资金额愈大愈好。焦佑钧指出,大陆资金对台湾的LED、光电等产业最感兴趣,此外,绿能、消费性电子、汽车电子,以及非电子的中草药产业,也会有两岸携手合作的机会。

  王宁指出,大陆有市场,台湾则有完整的零组件供应链,藉由二者结合,将可开创庞大的市场商机。王宁表示,大陆政府祭出富民政策,希望未来大陆人口当中贫困的二亿人口转进小康,一旦有百分之十转贫为小康,即可多创造出二千万人的消费市场,相当一个台湾的大小,其潜力可以期待,也是台湾跟大陆可携手合作机会。

  大陆中兴通讯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马晓宁表示,中兴通讯跟台湾的中华电信以及威宝电信有过合作机会,这次来台,则进一步与台积电以及联发科等台湾重要业者洽谈,了解是否未来会有合作机会。

  此外,大陆考察团对台湾通路也很有兴趣,已陆续参访灿坤、全国、大同3C等通路。海尔集团亚太区总监晏晓明表示,参访通路商的目的是看未来大陆商品是否有机会来台上架。晏晓明指出,这次来台的参访重点尚包括,了解台湾的投资环境、税务环境跟消费环境,未来是否来台投资或设立据点,还待整体评估后再作考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