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保集团正式更名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

2009年06月30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30日电(记者王涛) 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29日宣布正式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太平”)的名义办公,开始启用“中国太平”品牌。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林帆表示,品牌整合将是该集团2009~2010年工作的重要内容。
中国太平旗下公司名称与品牌整合工作也将渐次展开,并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品牌整合期的相关工作,树立一个品牌统一的跨国综合保险金融集团新形象。

  在该集团名称变更之后,中国太平还将在今明两年内完全实现集团内母子公司名称统一、品牌统一、企业文化统一、内外部办公环境和形象统一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将“中国太平”打造成初具特色形象、一定知名度和行业专业特点的金融保险品牌,最终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跨国综合金融保险集团品牌迈进。

  据了解,原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在海内外共有20家公司。由于历史的原因,20家公司名号各异,标识各异,在外部企业形象、内部文化一致性等方面,严重影响了集团整体综合实力的提升。

  该集团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名称品牌整合工作。5月,保监会批准中保集团更名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6月原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国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太平”品牌全新亮相。

  中国太平相关人士表示,使用“中国太平”作为集团的名号,一方面保留了集团作为国有集团公司的名称属性;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太平”品牌在国内的相对优势和悠久历史、深厚文化积淀,带动全集团的快速发展。

  自1929年太平水火保险公司创立至今,太平品牌已历经整整80年的历史沧桑,而且“太平”也已成为该集团的主要品牌,2008年全集团保费收入近300亿元,总资产达到800多亿元,管理资产近1000亿元。其中,太平系公司占集团总保费和资产的80%。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