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气候中心被世界气象组织认定区域气候中心

2009年06月30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北京气候中心被世界气象组织正式认定为亚洲区域气候中心。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3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第六十一次届会上,北京气候中心被正式认定为WMO亚洲区域气候中心,这标志着国家气候中心已经具备了为亚洲区域其他国家提供气候预测和气候服务的能力,也充分肯定了北京气候中心多年来在亚洲地区气候监测、预测和气候信息应用服务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于新文说,WMO区域气候中心主要功能是为亚洲区域内国家水文和气象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气候监测、预测、评估和气象灾害早期预警信息,从而为亚洲所属各国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为更好地实现WMO区域气候中心各项职能,服务于亚洲各国的防灾减灾工作,中国气象局于2003年在国家气候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北京气候中心(BCC)。BCC成立后,大力推进国际化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对区域和全球的气候监测、预测和服务能力。

  据悉,目前BCC已经能够提供区域和全球月、季、年时间尺度气候系统监测、预测和影响评估产品,以及年代到世纪时间尺度气候变化预估产品,还积极组织和协调了一系列区域气候科研、业务和服务活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