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大部遭高温袭击 广州等九县市拉响警报

2009年06月30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十日电(唐贵江杨绮薇) 随着强热带风暴“浪卡”远去,广东大部雨势趋缓,三十多度的高温立刻重返占据台风雨曾带来的凉爽空间,三十日广东大部最高气温在三十度以上,广州、湛江等九县市纷纷重新拉响高温警报。


  受暖湿西南季风影响,二十九日广东全省大部出现阵性降水,局部雨势强烈;其中,韶关、清远、河源、惠州以及广州等部分市县雨量超过十五毫米,而湛江市录得四十九点七毫米的最大降雨。

  三十日广东西部有阵雨和雷雨,局部大雨,东部有分散阵雨和雷阵雨,但雨势已逐渐减缓;在“浪卡”给广州一度带来清凉的两天之后,二十九日广州的最高气温就已上升到三十一点五度,三十日下午三点,广州五山气象站测得的最高气温已回升到三十三点一度。

  到三十日下午四点,广州、惠州、湛江等九个县市纷纷挂出黄色高温预警信号,广东大部重新回到高温控制之下。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将继续受西南季风影响,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显,局部雨势强烈。专家表示,由于前期降雨量大,请继续防御局地强降水所引发的城市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