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

2009年06月30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阮煜琳) 今年入汛以来首次区域性大暴雨肆虐长江中下游地区,云南、贵州、广西、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区连遭暴雨袭击,大暴雨覆盖面积十七点五万平方公里。
而北方地区再遭新一轮高温天气席卷。

  六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暴雨天气一直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至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西部、云南东部、贵州南部一带肆虐,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及四川盆地出现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的区域性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湖北鹤峰,为三百八十三毫米。区域性大暴雨的覆盖面积约有十七点五万平方公里。这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入汛以来的首次区域性大暴雨。

  分析原因,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说,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使西侧偏南的暖湿气流增强,为本次降水制造了较好的水汽条件,而北方冷空气配合南下,使冷暖气流在西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形成交锋,造成上述地区的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明两天,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云南东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暴雨。

  受暴雨影响,南方大部地区正处于一片“水深”,而北方部分地区受暖高压控制,却依旧“火热”。二十九日北京、河北、山东、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华北、西北、黄淮等地再次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石家庄已连续十天出现高温天气,平了一九五一年以来的历史纪录。预计未来一周,京津冀大部地区整体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