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迪士尼将扩建5年完成 涉资36亿港元(图)

2009年06月30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一月十五日,香港迪士尼樂園為迎接農曆新年來臨,特別舉行〝福到滿城賀金牛〞大型巡遊。中國傳統的吉祥人物福、祿、壽三星現身迪士尼樂園,吸引外國遊客合照。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三十日宣布,港府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就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计划及相关的财务安排达成协议,迪士尼乐园的主题园区将由四个增至七个。乐园预计五年内分阶段完成,估计扩建成本约三十六亿三千万元(港元,下同)。


  扩建工程将分阶段在五年内完成,扩建后乐园会增加三个主题园区,分别为“野矿山谷”、“迷离庄园”和“反斗奇兵历奇地带”。新园区有超过三十项游乐设施,包括以年轻客群为对象的紧张刺激机动游戏。扩建完成后,乐园的游乐设施将超过一百项。

  华特迪士尼公司承诺,在园区启用后五年内,“野矿山谷”和“迷离庄园”将是全球迪士尼主题公园中独一无二的,而“反斗奇兵历奇地带”亦将是亚洲区内独有的。

  曾荫权表示,迪士尼乐园是香港重要的旅游基建,乐园的扩建有利香港旅游业及整体经济发展。扩建工程本身可望创造三千多个职位,扩建后可再提供六百个长期职位。

  华特迪士尼以股本形式,注入约三十五亿元,以支付兴建费用及支持施工期间乐园的营运需要,而港府的约二十七亿元贷款将转换为股份。

  为了减低主题乐园合营公司的负债,港府将把大部分借予合营公司的贷款转换为股份,但保留最少十亿元贷款额。根据现时估计,政府可保留合营公司的大股东地位,持股量五成二。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说,乐园扩建后可带来的经济效益净额现值,以四十年运作期计算(即至二0四四年至二0四五年度),将介乎六百四十七亿元至一千一百七十三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