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日尔总统为谋求连任宣布解散宪法法院

2009年06月30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西非洲国家尼日尔的总统马马杜·坦贾6月30日宣布解散宪法法院的命令。

  据悉,坦贾为了争取第3个总统任期,今年4月曾向最高的宪法法院提出公投修宪的要求,不过遭到拒绝。
坦贾30日签署命令要求组建新的法院,新组建的最高宪法法院有7名成员,其中3人将由坦贾由任命,另外一名成员要与他协商后才能获得任命。

  坦贾1999年11月当选总统,2004年获连任,任期到今年12月届满。按照尼日尔宪法规定,总统可连任一次,连续两任届满不能再次参选。不过坦贾一直努力通过公投的方式更改宪法,以获得再次连任的机会。宪法法院此前的裁定结果是,旨在修改宪法的公投计划是违法的。

  (环球在线:小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