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宪法法院裁定暂不签字批准《里斯本条约》

2009年06月30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国联邦宪法法院30日在德国西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裁定,在对《里斯本条约》作出加强德国联邦议会权限的修改前,德国联邦总统霍斯特·克勒不得签字批准该条约。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认为,《里斯本条约》有关德国议会参与欧盟决策过程的附加条款存在缺陷,必须加以修改,在此之前德国不会批准该条约。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副院长安德烈亚斯·福斯屈勒当天说,德国宪法允许德国加入《里斯本条约》,但同时也要求在国家层面上加强德国国会在欧洲一体化方面的责任和发言权。

  《里斯本条约》最迟须在2010年年初生效,所以联邦宪法法院的判决令德国联邦议院不得不尽快修改有关附加条款,加速推动《里斯本条约》的批准。

  德国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2008年先后批准了旨在取代《欧盟宪法条约》的《里斯本条约》。德国法律规定,德国联邦总统霍斯特·克勒在条约上签字才意味着德国正式批准该条约。在德国议会通过《里斯本条约》后,部分议员向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起诉,指控《里斯本条约》违背德国宪法,损害德国议员的权利。德国联邦总统霍斯特·克勒因此决定推迟签字,等待联邦宪法法院裁决。

  2007年12月13日,欧盟各国领导人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签署《里斯本条约》,标志着此前一直困扰欧盟的制宪危机暂时告一段落。根据规定,《里斯本条约》在获得27个欧盟成员国批准后才可生效。

  (新华社柏林6月30日电/记者王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