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福铁路7月1日通车运营年内将开行动车组列车

2009年06月30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30日电 据上海铁路局今天称,经过全体参建人员4年多的艰苦奋战,浙江、福建两省人民热切期盼的温(州)福(州)铁路将于7月1日18点建成开通。

  温福铁路工程是国家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温福铁路浙江段长69.2公里,线路起自温州市,经瑞安、平阳县、苍南县至浙闽交界分水关。该线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按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设计。

  温福线经过地区为低山丘陵、山间谷地及滨海平原区,地形地貌复杂,台风暴雨频繁,城镇人口密集,施工困难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该工程浙江段开工以来,在铁道部的正确领导下,在沿线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建设单位的上海铁路局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精细管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施工会战高潮,各参建单位、设备接管单位攻坚克难,精心施工,严控质量,合力打造一流客运专线。该工程2004年12月26日试验段开工建设,2008年11月8日开始铺轨,2009年3月8日全线铺通。今年6月15日至6月30日,铁道部组织铁道科学研究院、上海铁路局等单位完成对温福铁路客运专线货物列车联调联试和通车前各项准备,并计划7月上旬开始动车组实车试验工作。温福铁路静态和货物列车动态验收总体质量评定合格,通过上海局组织的初步验收、安全预评估并得到铁道部确认,具备开通条件。

  一条条隧道穿山而过,一座座站房建成启用。温福铁路浙江段工程开工以来,完成路基土石方442万立方米;制架桥梁44座,达35.6公里,占全线长度的51.4%;修建隧道15座,长20.4公里,占全线长度的29.5%;新建车站4个。

  温福和甬台温等铁路地处台湾海峡西岸,位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发达地区之间,地理位置特殊。这条“沿海铁路快速通道”的建成,改变了长期以来浙江省与福建省东部客货交流必须经外福、鹰厦或横南线绕道江西再经浙赣线运输的局面。这条铁路开通运营后,对发挥地域优势,完善国家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作和优势互补,推动东南沿海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温福铁路7月1日先行开通货物货车,年内将开行动车组列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