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首相有力竞争者鸠山由纪夫承认经济丑闻

2009年06月30日1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朱沿华)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三十日傍晚在东京举行记者见面会,公开承认此前媒体报道的有关其个人政治资金管理团体的捐款丑闻“基本属实”。这位日本下届首相的有力竞争者向其支持者及日本国民表示道歉,但明确表示不会因此而辞职。


  鸠山由纪夫在记者会上承认,自己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曾将已经死亡的人和根本没有捐款的人作为捐款人写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在二00五年至今的四年间,此类事件共涉及约九十人次、一百九十三回,所涉金额共约两千二百万日元。

  鸠山由纪夫解释称,其资金管理团体的相关人员为了制造向自己捐款的个人人数众多的假象,在收支报告书中做出上述手脚。他将解雇负责会计事务的公设秘书和相关会计人员,并为自己对此事的失察向国民谢罪。同时鸠山也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而辞职。

  今年五月,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因秘书接受非法政治捐款而被迫辞职。在执政的自民党内讧不断而陷入分裂局面、麻生政权更是支持率低迷的情况下,作为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被认为大有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取代自民党的执政地位。但连续两任党首爆出经济丑闻无疑将给民主党的夺权道路投下阴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