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主城将于7月1日凌晨迎来长江洪峰

2009年06月30日1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记者李松)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防汛等部门获悉,28日以来天严重影响重庆的大暴雨强度已开始减弱,7月1日后重庆大部分地区将放晴。此次强降雨形成的长江洪峰将于7月1日凌晨2时左右通过重庆主城,洪峰水位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截至30日12时,重庆大部分地区降雨逐步减弱,为中雨转阵雨。渝东南地区出现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为大到暴雨,个别地区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预报,7月1日以后,重庆大部分地区将放晴,气温将快速回升达到34摄氏度左右。

  重庆市防汛办副主任严永辉告诉记者,28日以来的持续强降雨给重庆各区县带来了较为严重的灾害。截至29日,暴雨共导致万州、长寿、江津等11个区县11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4.175万人。

  据了解,由此次暴雨形成的长江洪峰将于7月1日2时左右通过重庆主城,长江干流寸滩站水位届时将达到171.29米,比28日8时上涨4.75米,但仍低于180.5米的警戒水位。

  据长江重庆海事局介绍,寸滩站水位如超过168.82米就意味着长江正式进入夏季主汛期,因此重庆海事局已启动相应的防汛措施,并发出“洪峰警报”,提醒过往船只避开洪峰航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